·共工公益

“警察蓝”守护“夕阳红”——伊春公安多措并举组织开展“敬老月”系列主题活动

共工日报社公益 9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公益11月1日电(付帅)扶老养老传家久,尊老敬老世泽长。为传承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全国第十四个“敬老月”到来之际,伊春公安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过开展热心服务、反诈宣传、敬老护农、节间慰老、入户走访、主题讲座等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愉快、温暖的“敬老月”。

热心服务靠前站

志愿敬老暖心间

“大娘,这个登机程序可以这样办理,比较省时间。”伊春林都机场公安聚焦老年旅客在乘机过程中所能遇到的一系列问题,主动靠前服务,健全服务机制,通过协助老年旅客办理值机手续、宣传民航禁限带物品、联合服务部门为出行不便的老年人及时申请轮椅等方式,为老年旅客出行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出行保障。

反诈知识天天讲

捂住老人“钱袋子”

“多亏了咱们的警察同志,让我们认识了这么多诈骗方式,今后我们可得小心!”伊春市铁力、嘉荫公安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老年大学、养老院、社区广场等场所,向老年人群体讲解电信诈骗的危害和防范措施,通过现场以案说法的方式,揭露犯罪分子各类套路,提醒广大老年人提高警惕,保护好自己的“养老钱”,谨防电信网络诈骗。

敬老护农两不误

边干边聊效果佳

“谢谢警察同志帮忙,干活的时候能有人陪着说说话真好!你们辛苦了!”伊春市伊美、友好公安结合护航秋收工作,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困难老人家中,积极开展“助农金秋”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民警在帮助老人们收拾整理家中农作物的同时,与老人们亲切交流,通过多种方式提醒他们在秋收期间要避免农用车违规载人、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秋收农忙时节生命财产安全。

节间慰老常相伴

千叮万嘱话安全

“警察同志你们放心吧,我们肯定好好保重身体。”伊春市乌翠公安深入辖区养老中心为老人们打扫房间,还和老人们一起包饺子,让老人们感受到了亲人般的关爱。朗乡森林公安深入辖区老年公寓,向公寓的老人们捐赠米面油等生活物品,叮嘱老人们最近天气转凉,要添置衣物,注意防寒保暖,以免受凉感冒,若身体感到不适要及时报警求助。

入户探望勤走访

老有所依暖心田

“真高兴你们能来看我,有你们在身边真的感觉很安心!”伊春市金林公安深入辖区孤寡老人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老人送去日常用品,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以及目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上甘岭森林公安开展“志愿服务进村居 关爱老人暖人心”活动,民警走村入户陪老人拉家常、清理杂物、打扫院子卫生,叮嘱老人保重身体。

从“心”关爱兴致高

主题讲座氛围浓

“参加完讲座感觉心中舒畅多了,谢谢警察同志的讲解!”伊春市丰林公安组织开展“敬老月”反诈普法宣传主题讲座,向老年人讲解如何识别保健品诈骗、冒充公检法、“缴纳养老金”等骗局,帮助辖区老年人群体提高法律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伊春市五营森林公安开展老年人心理关爱主题讲座活动,带领老人们一起做“手指操”,让老人们在轻松愉快的状态下了解心理健康知识。

作者:付帅

供图:伊春市公安局

编审:龚建光 龚国林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