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公益

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林口分局:老人发病遇险迷路 民警暖心助其回家

共工日报社公益 31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公益11月01日电(朱善永 马骏)长途驾车本就容易引发交通安全问题,老年人长途自驾出行更是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近日,一位老人独自驾车时因突发疾病遭遇车祸,又险些在林区走失,最终经过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林口分局战斗派出所的帮助,老人被家属安全接回并送医治疗。

事发当晚,战斗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一家商店负责人打来电话,称其店内进来一位疑似走失的老人。民警来到现场后,了解到老人当天是从虎林市出发前往牡丹江市,自驾的途中车撞在悬崖边的石柱上,由于手机没电,最后踉踉跄跄走了2个小时的夜路才找一家商店求助。民警给老人的手机充上电后联系到了老人的家属,在等待家属到来的三个小时里,民警给老人买了方便面及水,帮老人披上棉衣御寒,耐心地陪老人聊天,舒缓老人的心情,晚上11点左右,匆匆赶来的家属终于见到了老人。

“太感谢你们了,我爸能平安无事,多亏了你们及时帮助”老人的家属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说道。民警向家属了解得知,老人曾经患有脑炎,这次独自驾车回家期间脑炎发作,导致无法控制车辆而发生事故,民警告知家属天亮会帮其找车,先将老人送到市里医院检查身体。次日清晨,民警在辖区周边区域进行搜寻,最终在距离派出所10多公里外的一处山崖旁发现老人的车辆,并联系了事发地交警部门及救援拖车。民警处理好一切事宜后电话告知了家属,并得知老人已在当地就医治疗,目前身体并无大碍。

温馨提示:患有身体疾病的老年人尽量不要单独驾车出行,可以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或有家属陪同,出行前一定要规划好路线和时间,避免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

作者:朱善永 马骏

供图: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林口分局

编审:龚建光 龚国林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