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公益

哈尔滨市双城区老龄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人民法院、检察院、人民医院举办“保健普法防诈骗,关爱老人护晚年”宣传活动

共工日报社公益 73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公益10月27日电(付帅 佟卫东)2023年10月25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双城区老龄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区人民法院、检察院和人民医院在老年大学举办“保健普法防诈骗,关爱老人护晚年”敬老月宣传活动。老龄工作服务中心主任佟卫东、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徐静、人民检察院第三检查部李童、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医生樊景月、主管药师张玉坤、护理部主任刘翠霞等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集中宣传、悬挂横幅、现场讲解等形式,增强广大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活动中,老龄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婷婷主持,向老年朋友介绍敬老月活动的内容,与老年朋友分享双城区老龄服务中心在养老诈骗专项整治的行动中取得的成绩。区人民法院徐静,区检察院李童分别对养老诈骗经典案例进行分析、讲解,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与老年朋友交流如何预防上当受骗的技巧,深受老年朋友的喜欢。与老年朋友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子女赡养、财产继承等法律方面的问题,也做了详细的讲解。

活动现场老年人积极参与,纷纷就自己遇到的法律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工作人员积极解答,帮助他们用法律途径解决实际难题。

秋冬是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高发的季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给在场的所有老年人进行了免费义诊,并从用药、饮食、起居等方面给老年人做了全面的指导。

此次活动提升了老年人法律素养和维权意识,助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也为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提供了法治和医疗保障。

作者:付帅 佟卫东

供图:哈尔滨市双城区老龄工作服务中心

编审:龚建光 龚国林

责任编辑:武跃先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共工日报社有限公司独家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