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公益

“益”起来 乐享夕阳 拥军拥属暖军心——党员进网格 重阳志愿行

共工日报社安徽 54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安徽消息(记者蔚楠 通讯员刘超)为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在重阳节前夕,蚌埠高新区文竹苑社区党员志愿者在海校家属区开展了“‘益’起来 乐享夕阳 拥军拥属暖军心—党员进网格 重阳志愿行”活动。社区党员志愿者及社工给老人送上了一份份香甜的重阳糕,也带去了一份份浓浓的祝福。

活动邀请了特级烹调师、高级面点师崔云鹏老师为大家讲述了重阳糕的来历,并带领大家参与制作重阳糕。活动中,崔老师给每位老人分发了制作重阳糕的面团、馅料、模具等原料,并向大家讲解重阳糕制作流程,大家认真聆听崔老师的讲解后,迫不及待的与崔老师一同制作,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糕点香气,大家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在入锅蒸20分钟后,一块块松软可口、香气扑鼻的重阳糕制作完成。品尝着自己制作的重阳糕,老人们纷纷称赞,笑意盈盈。在活动最后,社区党员志愿者及社工还将重阳糕“打包”送往家属区3名出行不便的高龄老人家中,把关爱和祝福送上门。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亲手制作了重阳糕,感受到了中国传统习俗的韵味,还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传递了敬老爱老的文明家风、营造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了老年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让辖区老年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