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公益

重阳敬老寄深情 公安普法暖人心——林区公安局沾河分局开展重阳普法助老宣传活动

共工日报社公益 15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公益10月25日电(朱善永 邱雪莹)“年年逢重阳、岁岁皆平安”。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关心关爱老年人,提高老年人群体的法律意识,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沾河分局结合“敬老月”活动,在辖区内积极开展普法助老宣传。

10月23日上午,沾河分局政工监督室组织刑侦、治安、跃进派出所、沾河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广场、活动中心等老年人聚集的场所,围绕防范养老诈骗、老年人权益保护、无障碍环境建设等与老年人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开展专门宣传。期间,民警结合典型案例,宣讲“保健品诈骗”“提供虚假养老服务”等犯罪分子经常使用的诈骗套路,为老年人深入讲解当前常见的涉老诈骗手段及应对方法,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反诈骗意识。并叮嘱老年群众不要贪图小利,对“免费赠送”、“免费听课”等说辞要保持高度警惕,如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谨防上当受骗。

据介绍,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30余次,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老年人了解了自身的合法权益,极大提高了自身的防范意识、维权意识,受到了老年群体的一致好评。

作者:朱善永 邱雪莹

供图: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沾河分局

编审:龚建光 龚国林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