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公益

哈市呼兰警方开展“迎重阳 防诈骗”主题安全宣讲活动

共工日报社公益 8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公益10月24日电(付帅)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为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哈尔滨市公安局呼兰分局结合市局“五进”宣讲活动要求,组织宣讲小分队深入辖区敬老院开展“迎重阳 防诈骗”安全宣讲活动。

活动中,民警凭借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针对老年特殊群体,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述骗子行骗的全过程,并结合工作中遇到的经典案例,真实揭露了专门针对老年人骗局的常见话术,并传授大家各种反诈防骗“锦囊妙招”,增强老年人的防骗意识,提醒老年人在生活中不要贪图小利,不要随意向外人透露家庭成员信息。同时,还向老年居民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拦截检测诈骗电话和及时预警可疑信息等功能,手把手教授如何下载安装及注册,引导居民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帮助居民增强防骗意识,由此为老年人远离诈骗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此次活动,为老人们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反诈骗宣传课,以此增强老年人抵制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积极发动全社会关心老年人的晚年幸福,让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怀。

作者:付帅

供图:哈尔滨市公安局呼兰分局

编审:龚建光 龚国林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