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公益

黑龙江林区诺敏河人民检察院:情暖重阳感党恩 走访慰问养老院

共工日报社黑龙江 53覽
设置

黑龙江林区诺敏河人民检察院:情暖重阳感党恩 走访慰问养老院

共工日报社黑龙江10月20日电(朱善永 修彦兰)诺敏河人民检察院党总支在红色十月组织开展“红心向党”主题党建月系列活动。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展现检察干警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作风,在重阳节来临之际,黑龙江林区诺敏河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走进绥棱林业局养老院开展“情暖重阳感党恩”走访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上重阳佳节的祝福和关怀,同时探索学雷锋志愿服务有效途径,健全完善基层党组织关爱服务体系建设,将辖区内养老机构纳入关爱范围,切实把党组织的温暖和关爱之情送到群众心坎上。

在慰问活动中,诺敏河人民检察院第二党支部书记高尚权转达了诺敏河院党组对老人的关怀问候和节日祝福,并与养老院负责同志就传承雷锋精神,共建关爱老人服务体系进行了深入交流。检察干警对其中的孤寡老人进行了探望,深入了解老人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和现实困难,同时送上慰问品,祝福他们生活愉快、身体健康,安享幸福晚年。

活动中,青年干警们认真清扫养老院庭院、楼梯间及房间卫生,积极为老人营造舒适舒心的生活环境,为老人们讲解防范养老诈骗相关知识,与他们拉家常,耐心聆听老人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老人们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激动的说:“谢谢孩子们!谢谢,谢谢你们来看我们。”

活动结束后,干警们深受触动,纷纷表示今后要一直秉持着让孤寡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盼、老有所养的道德理念,切实解决孤寡老人的“急难愁盼”,用实际行动切实提升孤寡老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展示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

作者:朱善永 修彦兰

供图:黑龙江林区诺敏河人民检察院

供稿:黑龙江林区诺敏河人民检察院

编审:龚建光 龚国林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