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公益

重庆市涪陵区文联公益大讲堂在涪州书院开讲

共工日报社重庆 17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重庆6月28日电(陈孝波 赵津 文/图)2023年6月26日,由重庆市涪陵区文联主办,涪陵区乌木文化研究会承办的“涪陵区文联公益大讲堂”在涪州书院开讲。公益大讲堂由涪陵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官俐琴主持。

涪陵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官俐琴首先向大家隆重介绍了主讲老师李世权。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重庆市作家协会荣誉副主席、原涪陵区作家协会主席李世权以“周煌”为题,向25名文学爱好者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李老师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生动有趣的讲解下,让大家了解了周煌的业绩梗概。周煌一生能文工诗善书,笔法遒劲,著作颇丰,有《琉球国志略》、《蜀道吟》、《海山诗稿》等近10种文集留世,其有关作品收录于《益州书画录》中。周煌热爱家乡——涪陵,也是涪陵人的骄傲,民间流传着大量关于周煌的故事和传说。

最后,在涪陵区乌木文化研究会会长张乔英的带领下,对此次的学习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对涪陵历史名人的了解,坚定文化自信,也领悟到了无论遇到任何困难和仕途上的不顺,都应踏实勤勉,一生正气,造福百姓。

此次大讲堂活动,不仅传承和发扬了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还为大家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对历史文化的热爱之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涪陵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官俐琴告诉大家,下一步将会继续开展文化传播和文艺培训活动。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