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公益

关爱老年人·助力健康行·弘扬中医文化·健康千万家庭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49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西宁6月22日电(陈丽新) 2023年6月21日,为了积极响应共青团西宁市委、西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号召,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来临之际,共青团城西区委、青海省善行天下公益服务中心、吴氏百年中医馆走进城西区贾小社区、北气象巷社区,开展了《关爱老年人·助力健康行·弘扬中医文化·健康千万家庭》的端午节主题慰问活动。

带着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嘱托,青海省善行天下公益服务中心的14名志愿者为爱出发,先后走访了两个社区的33户特殊家庭老人,为他们送上了爱心粽子。志愿者和他们倾心交谈,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帮助老人打扫房间,宣传党的惠民政策,让老人们对未来放心,对生活充满信心。志愿者刘万梅,在走访时发现贾小社区的一位老人生活非常不易,临走时悄悄为老人留下了200元现金。

这次的活动,十分有幸邀请到吴氏百年中医馆吴鸿业、吴霜两位知名中医专家为中老年人现场义诊。前来咨询、问医者络绎不绝,善行天下志愿者在维护现场秩序的同时,主动搀扶起腿脚不太好的老人有序问诊。两位专家不厌其烦地答疑解惑,讲解健康知识和疾病预防措施。在向大家宣传国家医保政策的同时,还为80名老人发放了排除湿寒的药包,为36名老人现场按摩正骨。

在了解居民的心声和期盼的同时,为老年人排忧解难,既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温暖了这些特殊群体老人的心。暖心的慰问义诊活动,在辖区居民积极参与下圆满完成,得到了居民的高度认可和赞扬,为推进社区文明、建设和谐社区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共工日报社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的结束并不意味着关怀的终结,而是一个新的起点。让辖区居民身心愉悦,健康生活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善行天下的志愿者将秉承公益服务精神,与社会各界再携手,开展更多具有特色的公益服务活动,奔向下一个起点!(完)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