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公益

超多健康干货——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开启济南之旅

共工日报社山东 32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山东6月19日电,为提高全民对呼吸道疾病的认知,号召大众积极防控感冒、流感等呼吸道疾病,6月18日,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走进济南市槐荫区漱玉平民阳光新路店,为市民朋友们带来一场精彩的呼吸健康科普之旅。本场公益活动由以岭药业与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

防范流感的侵袭,科普公益有意义

夏季流感高发期,许多医院门诊出现流感患者增多的现象,而流感作为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一直威胁着人们的健康。

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活动持续传播感冒、流感的规范化诊疗与全民科普知识,目前活动已覆盖全国90余个大中城市,已经成为国内影响力较大的感冒、流感科普传播平台。以岭药业山东省区KA经理刘金星表示,“今天,公益行活动走进济南,希望能为济南市民带来更多的呼吸健康知识,提高群众预防感冒、流感意识。”

济南市槐荫区漱玉平民片区经理许卫介绍,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活动是2019年钟南山、刘又宁、王辰、高福、刘清泉5位知名院士、专家共同发起,由中国疾控中心指导,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分会、中华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共同支持,以岭药业公益支持的科普项目。此次活动形式非常新颖,真正走进了我们零售药店把守的最后一公里,在提升大众防治流感知识的同时,给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进行科普,希望大家都可以在轻松的互动中,学到科学防治感冒、流感的知识,懂得如何防范感冒、流感的侵袭,如何有效判断和处置感冒、流感。接下来会继续与以岭药业联合开展知感冒防流感公益活动,同时会号召更多的健康企业和人士参与进来,让更多的市民获益于健康科普,提高健康意识,改善生活质量。

流感、感冒知多少?趣味科普干货多

在6月18日公益行的济南现场,主办方策划搭建了多个互动活动区域,科普感冒流感知识,包括知识科普区、合影区、游戏区、涂色卡创作区,还有专业医师上场与观众进行感冒知识科普问答,参与群众答对好礼相送。活动现场还邀请了以岭药业健康讲师劳晨露老师,为大家带来精彩的知感冒防流感科普讲座。现场群众就健康方面的问题与劳晨露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济南市槐荫区漱玉平民阳光新路店执业中药师李兆兰提醒大家:夏季也是流感高发期,流感病毒具有人传人的能力,在空间环境内,通过飞沫经过空气进行传播,因此,保障空气质量,切断人传人的传播途径,才能最大效率遏制流感的传播。我们要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在流感流行季节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保持社交距离。日常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奖品极为丰富,有以岭药业公益支持的连花清肤卫生湿巾、连花免洗抑菌洗手液、连花清体抑菌喷雾等呼吸健康防护礼品,帮助做好呼吸健康防护,减少感冒、流感等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的侵袭。活动现场还设有免费检测活动。

现场参与活动的市民对记者说:“为了预防和治疗感冒、流感,平时很重视家庭小药箱。感冒、流感类药品在家庭小药箱中必不可少,如连花清瘟等中成药一直是我们家中常备药,也是我们防治感冒、流感的首选药物。”

通过一上午的活动,参与的市民纷纷表示,这几年新冠和流感病毒接连侵犯身心健康,医学科普是大家都需要学习的,而且能够从快乐的游戏中获取知识,是十分有意义和开心的事情。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