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公益

游在乐中 乐在捡中——青海省善行天下《捡拾中国》互助行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10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青海讯(记录者 陈丽新)6月18日,青海省善行天下公益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寓捡于乐的净滩行动。

  雨后的早晨,空气清新,一阵阵微风吹来,令人格外舒爽。伴着清晨的阳光,青海省善行天下公益服务中心50名志愿者,身着荧光绿马甲,带着欢声笑语,一路前行来到互助佑宁寺,开展捡拾垃圾净滩行动。

  沿着弯曲不平的小路和雨后湿滑的泥道,志愿者们来到了游客聚集最多的地方。这里山花烂漫,风景格外优美,但由此而产生的垃圾成堆。游客飘过,留下一片狼藉。一次性餐具、塑料袋、矿泉水瓶、啤酒瓶、纸屑、打火机等布满森林深处。志愿者兵分三路,从三个角落拉起了捡拾垃圾活动的序幕。泥泞湿滑的草地上,志愿者争先恐后,认真地清理着每一个战场,坚毅的身影散发着迷人的光芒。这次的捡拾活动中,有六、七十岁的阿姨,还有七、八岁的小学生,她们弯腰认真捡拾垃圾的样子真的美极了!草滩上,到处都是她们美丽的倩影,处处都是动人的画面。泥巴混着汗水,却没有一个停下前行捡拾脚步的志愿者。

  大山深处没有吃饭的地方,志愿者们吃着自己带的简餐,稍作休息后,又投入到了捡拾垃圾的活动中。下午三点,净滩活动结束。看着这一片片干净的草滩滩,志愿者们手拉手跳起了欢快的舞蹈。他们在大山深处自发拍照,合影留念,尽情地享受着大自然的风光。

  值得一提的是,停车场距离捡拾垃圾的地方还有很远,我们的志愿者鲁富民,闻此消息后火速开着小车前来驰援,一趟一趟不辞辛劳地拉着志愿者上山下山。感恩有你!

  一天的净滩活动结束了,游在乐中,乐在捡中。既浪了山赏了景,又做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公益活动。

  从自身做起,不乱丢垃圾,这次捡拾让每一个志愿者都有了深深的触动,以身作则争做文明游客会成为他们永久的行动!

  在这里我们也呼吁所有游山逛水的朋友,畅游的同时请随手带走你所产生的垃圾,让青海的天更蓝水更清,让文明出行成为时尚!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