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独家

龔俊龍:國安才能港安 防範、制止和懲治一切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

共工香港 44覽
设置

今年是習近平總書記創造性地提出總體國家安全觀十週年,今天(2024年4月15日)是《港區國安法》實施後的第4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亦是香港特區完成《基本法》第23條《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立法後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國家安全是安邦定國的重要基石,是人民美好生活的最佳保障。「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旨在提高大眾國家安全意識,以及認識國家《憲法》、《基本法》和國家安全,培養國民身份認同。

今日上午,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率領港澳辦領導班子全體成員在北京以視頻連線方式出席在香港舉行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夏寶龍擔任主禮嘉賓,並發表主旨致辭。夏寶龍主任提到「國安才能港安」,正如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所指,「一國兩制」的根本宗旨,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香港23條立法今年終於完成,是個重要里程碑,今天香港告別國家安全不設防的歷史,擺脫政治爭拗,全力拼經濟謀發展,迎來了由治及興,讓廣大市民過上更加美好的生活的時機。

行政長官李家超稱,國家安全風險仍然存在,隨時像病毒一樣襲擊我們,危害國家安全的人會隱藏於不同職業之中,以平民百姓的身份,潛伏多年後才做出諸如爆炸襲擊等行為,或是接觸國家秘密後消聲匿跡。香港不能「好了傷口忘了痛」,因此必須加以防範和制止。未來特區政府將在四方面完善國家安全工作:一、繼續做好解說工作;二、強化內部制度;三、全力防範、制止和懲治;四、做好國家安全教育。

中聯辦主任鄭雁雄指,夏主任的話代表中央對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推動由治及興的明確要求,香港特區剛剛完成的《基本法》第23條,是香港履行憲制責任的重大成果,也是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的實際行動。小偷最忌憚門鎖,外敵最希望城門洞開,反中亂港分子最害怕23條立法。香港過去一段時間以來,有些反中亂港勢力,在市民心中建立了「談23條色變」的心魔,青年人被「洗腦」,中央看在眼裡掛念在心。2019年修例風波,令中央下定最大決心出台《香港國安法》,重塑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一系列舉措,結束亂局、推動變局、開創新局。

中央駐港國安公署署長董經緯提出,在一國兩制的框架下,國家安全屬於中央事權,只有一國之責,沒有兩制之分,國家安全是頭等大事,維護國家安全是首要任務。新時代新征程,香港處於改革攻堅期,需要凝聚民心,眾志成城;同時,香港處於發展關鍵期,需要國家安全,社會穩定。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絕非一勞永逸,始終處在路上,政治安全是根本,人民安全是宗旨,國家利益至上是準則,堅持三者有機統一,以高水平安全護航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開放。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堅定貫徹「一國兩制」,堅決維護國家安全。香港迎來了由治及興、讓廣大市民過上更加美好的生活的時機,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將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落實雙法雙機制,夯實安全根基,全力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保駕護航;全力支持香港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質量發展,全力推動香港由治及興,讓香港繼續繁榮穩定。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