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独家

黑龙江移动公司大兴安岭分公司纪委多举措防止诬告陷害问题发生

共工新闻 24覽
设置

共工新闻电(朱善永 郭小龙)近日,为落实省公司纪委对治理高发信访和越级信访的工作要求,防止诬告陷害问题发生,黑龙江移动公司大兴安岭分公司纪委通过开展典型案例分析讲解、进行实地调研座谈、做好日常宣传引导等方式,加大教育引导力度,推动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

一是开展案例分析讲解。针对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公安部门通报的两起惩治诬告陷害典型案例,组织员工开展案例讲解,分析了诬告陷害违法犯罪行为的具体表现形式、行为特征以及需承担的纪法后果,释放了诬告必有代价的强烈信号。同时,向干部员工普及检举控告相关知识,倡导依规依纪反映诉求,自觉抵制诬告陷害歪风。

二是实地调研答疑解惑。分公司纪委实地调研塔河、呼玛分公司,组织开展座谈交流会,干部员工畅所欲言,提出了工作中纪律法规方面的困惑,包括“哪些行为属于违规营利性活动、迟到早退是否违反工作纪律、会风会纪问题适用哪种条例或办法”等,调研人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对诬告陷害需承担的责任进行了讲解,引导员工正确反映诉求。

三是做好日常宣传引导。分公司纪委在办公楼、各区县分公司楼宇入口处,投放了惩治诬告陷害行为宣传海报14份,并通过移动办公工作群、邮件等形式,宣传检举控告人和被检举控告人的权利和义务,收到较好效果。年初以来,分公司纪委已解答干部员工关于纪检方面咨询5人次。今年截至目前,分公司信访举报数量为零。

作者:朱善永 郭小龙

供稿:黑龙江移动公司大兴安岭分公司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