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独家

中管院学术委智库顾问巫金星荣登《人民代表报》

共工新闻 70覽
设置

共工新闻4月11日电(中管学坛)阳春三月,天气渐暖,阳光明媚,南粤大地,春意盎然,处处弥漫着鲜花与草木沁人心脾的清香。春风有信,英雄花开英雄城。近日,中国好人、广州市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荣誉会长、中管院学术委智库顾问、“中国好人”公益团队负责人巫金星于近日(3月8日)荣登《人民代表报》,受到大家的关注和赞扬。

巫金星现为“中国好人”公益团队负责人,中国诚信楷模人物,中管院学术委智库顾问,梅州市海外联谊会荣誉会长,广州市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荣誉会长,丰顺县博爱慈善协会、丰顺县助学会永久荣誉会长,丰顺县侨联、丰顺县工商联总商会荣誉主席,丰顺县老干部(老年)大学名誉校长,丰顺县平阳学校荣誉校长,丰顺合山希望学校荣誉校长,中华爱国国典理事会副理事长。广东省侨代会第九、十、十一届特邀代表,广东省侨界仁爱基金会副会长,海内外巫氏宗亲联谊总会名誉会长,第六届广东省客联常务副会长兼联络交际委员会主任,广州市乐善关爱老年人协会永久荣誉会长,中华爱国英才报效祖国活动组织委员会常务委员。

巫金星荣获中华爱国英才长城贡献奖、中华爱国功德人物、中国教育慈善人物、中华爱国慈善家奖、感动中国十大慈善人物、中国诚信楷模人物、第九届中国公益慈善人物、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梅州市道德模范和梅州市十大公益人物、丰顺县首届道德模范、和谐中国年度人物、中华爱国英才长城贡献奖等60多种荣誉,担任2012年中国公益事业形象大使,入选2012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等国家级、省级几十部大典。巫金星的个人事迹《幸福献给他人苦难留给自己》收录在《中华慈善大典》(第二卷)中。

巫金星30多年年年月月做公益,没有用过一分钱公款,没有报销过一分钱公款,没有抵过一分钱税,没有任何经济等价交换,没有任何回报做公益,连续13年的6.30广东扶贫济困日多家机构捐款,连续27年慰问家乡百岁老人和学校,并且深入海珠区江南中街各社区,上门走访慰问百岁老人、独居老人和困难留守儿童等。龙年春节前夕,巫金星还与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志愿者一起,带领和陪同社区视障人员等残疾人“行花街”,让他们感受社会的温暖。多年来,巫金星参与志愿服务公益活动,都是自己节省开支用自己个人的钱做公益。在互联网上近千条新闻没有一条负面新闻的人。

他还分别荣获联合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织委员会荣誉委员和联合国吉雷斯记录,全球华人最具影响力慈善人物。2016年荣获中国关心下一代十大爱心人物,2017年荣获广东第二季度广东好人、中国诚信慈善家,2018年荣获中国当代十大公益先锋人物,荣获2019年度慈善行业卓越管理奖和社会责任慈善家奖、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2020年荣获广东省客属海外联谊会颁发的杰出贡献奖,同时被聘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特约研究员。入编《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中华慈善大典》、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的《中国道路中国梦》人物篇等。去年10月,西部时报社出版《时代楷模》巫金星专刊。去年11月,巫金星荣获梅州市第九届全国道德模范助人为乐候选人。

据统计,巫金星在各慈善公益领域累计捐款将近两千万元。“做慈善公益事业,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要带动身边的人一起来做”。他表示,今后要通过宣传带动更多的人做好人做好事,继续坚持做好人好事,并且一直坚持下去。真是“慈心为民,善行不辍”。

URL:https://cn.kgongcn.com/dujia/2024-04-11/32789.html

作者:中管学坛

供图: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

编审:龚建光、刘庆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