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独家

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强化社会联动共筑网络安全屏障

共工日报网 37覽
设置

共工日报网黑龙江电(朱善永 李嘉男)近日,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年”专项行动,形成反谣制谣的社会治理合力,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先后走入黑龙江省电视台、社区、哈尔滨市理工大学等单位,通过研讨会、讲座等形式,将网络安全教育深入到社会各界,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立体化防控体系。

在黑龙江省电视台,警方详细介绍了分局在打击整治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并就媒体在引导舆论正向发展中的责任展开了深入讨论;在文平社区,分局不仅向社区居民普及了识别网络谣言的方法与技巧,还倡导建立社区自我防护和自查自纠机制,鼓励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网络空间净化行动,形成警民联手共治的良好局面;在哈尔滨理工大学等高校,民警以讲座的形式普及了网络谣言的表现形式和危害,呼吁广大师生不信谣不传谣,争做守法网民。

据共工日报社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南岗警方将聚焦解决网络谣言高发频发等突出问题,不断拓宽社会协同治理新路径,全方位、多角度推进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环境。

作者:朱善永 李嘉男

供图: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

编审:龚建光、刘庆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