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独家

哈尔滨市公安局以案释法: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

共工日报社法治 29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法治12月25日电(朱善永 公宣)

典型案例

哈尔滨市公安局破获一起生产、销售伪劣兽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扣押制假设备若干,涉案金额近亿元。经查,该犯罪团伙在无生产、经营资质的情况下,购入兽药原料和包材材料,组织工人采取隐蔽方式生产,非法获取巨额利润。经有关部门认定,该团伙所生产兽药为伪劣产品。目前,本案5名犯罪嫌疑人已依法被提起公诉。

法律条款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40条为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本罪是指生产者、销售者违反产品质量管理法规,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并且销售金额达到5万元以上或者货值金额达到15万元以上的行为。

警方提示

广大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一定要到有正规手续的商家或者授权专营店购买,以免买到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的不合格产品。同时,要注意分辨产品包装信息、相关销售票据是否齐全,避免买到劣质商品。

作者:朱善永 公宣

供图:哈尔滨市公安局

编审:龚建光 龚国林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