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独家

“童话龙江,相约亚冬”——黑龙江主流媒体龙江行活动启动

共工日报社黑龙江 32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黑龙江专题消息(朱善永 宫轩)2023年12月18日,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组织的“童话龙江,相约亚冬”——主流媒体龙江行活动正式启动。采访团将先后前往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中国雪乡、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等冬季精华靓丽景区,领略“北国好风光 美在黑龙江”的独特魅力。

黑龙江省是国内纬度最高的省份,与世界冰雪经济发达地区处于同一纬度带,是每年最早与冰雪相遇的地方,独特的地理环境决定了冰雪资源的优越性。几十年来,作为中国冰雪资源、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第一大省,我省冰雪事业、冰雪产业取得长足发展,第一个国际冰雪节、第一个滑雪旅游度假区、第一个国际滑雪节、第一个固定雪道滑雪场、第一个国际滑雪产业合作论坛、第一个“全民冰雪活动日”、第一个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指数等都从这里起步,发展冰雪经济大有可为。

12月19日,共工日报社记者了解, 本次活动的采访团由新京报、澎湃新闻、南方日报等16家省外主流媒体以及黑龙江日报、黑龙江广播电视台等省内主流媒体记者组成。本次活动将运用图、文、视频等多种呈现形式,通过突出沉浸性和体验感的系列报道和形式多样的新媒体产品,充分展示黑龙江省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基础扎实的冰雪运动、根基深厚的冰雪装备、势头强劲的冰雪旅游,助力龙江冰雪产业发展更快、更好、更大、更强,为2025年第9届亚冬会加油预热。

作者:朱善永 宫轩

供稿:黑龙江省委宣传部

编审:龚建光 龚国林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