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独家

苇河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 英烈子女重要回信精神

共工日报社法治 94覽
设置

苇河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

英烈子女重要回信精神

共工日报社法治专题电(朱善永 郑遵发)2023年10月8日,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苇河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重要回信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苇河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回信精神,党委班子成员、机关部门和派出所负责人代表、民警代表依次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

于淼指出,在我国第十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回信,回信中对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寄予殷切希望,话语真切,感人至深,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公安队伍的关心厚爱。全体民辅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胸怀“国之大者”,忠诚履职担当,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林区、法治林区贡献公安力量。

于淼强调,要坚持政治建警,在深学细悟中不断铸牢忠诚警魂。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始终铭记关怀、感恩奋进、真抓实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上来,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龙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坚持立足全局谋工作、围绕大局干公安,大力弘扬公安英烈精神,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要坚持多措并举,在感恩奋进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细化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载体,迅速推动全警深入学习贯彻、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扎实做好暖心惠警各项工作,全面展示学习宣传贯彻举措成效、热烈反响和生动实践,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于淼要求,要坚持担当作为,在笃行实干中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安全问题和急难愁盼事项,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大力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依法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全力以赴营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林区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要坚持严管厚爱,在慎独自省中着力锻造堪当重任的过硬公安铁军。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赓续英模精神,汲取前进力量,切实增强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切实做到政治上激励民警、精神上关爱民警、待遇上保障民警,让“有困难找组织”成为民警的第一选择,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苇河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室所队主要负责人、四级以上高级警长、警务技术四级主任、民警代表列席会议。

作者:朱善永 郑遵发

供图: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苇河分局

编审:龚建光 龚国林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