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独家

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苇河分局禁毒部门召开精麻药品联席会议

共工日报社法治 17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法治10月11日电(朱善永 郑遵发)为进一步规范苇河林业局辖区内精麻药品的安全管理和使用,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近日,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苇河分局禁毒部门组织召开精麻药品联席会议,市监局、医院相关工作人员和药店从业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向与会人员传达9月6日国家药监局、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调整麻醉药品和精神类药品的公告。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管理使用。医院、药店等经营行业要加强对精麻药品的管理和使用,要指定专人定期核对库存数量及使用情况,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防精麻药品滥用和非法销售行为发生。二是要加强监督与协作。市监局要加强对精麻类药品的监督管理,通过日常检查和抽查等方式切实强化管理。要增强与禁毒部门的协作配合,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行为。三是加强检查力度。禁毒部门要持续开展精麻药品专项检查工作,严厉打击涉易制毒化学品等违法犯罪行为,要根据当前工作形势切实落实好每一项工作。

会后,禁毒部门联合市监局深入到医院药局开展专项检查。对精麻药品的采购台账、药品验收流程、存储环境、药品使用等环节进行检查,重点查看是否严格按照《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高标准执行精麻药品的采购、储存、使用等各个环节,坚决防止有关药品流入不法分子手中。

据介绍,在下一步工作当中,苇河分局禁毒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精麻药品的监督监管,有效防止精麻药品滥用或流入非法渠道,全力守护辖区安全。

作者:朱善永 郑遵发

供图: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苇河分局

编审:龚建光 龚国林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