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独家

江西省应急管理协会第三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27万
设置

肩负新时代使命 着眼于未来发展:江西省应急管理协会第三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江西电(记者 廖红麟 )炎热的夏季,骄阳似火。2021年7月29日至7月30日,江西省应急管理协会第三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革命圣地——井冈山隆重召开。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并审议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两年来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审议表决章程修改案等6个提案,江西省应急管理厅非煤矿山监管处谢晓斌、危化品监管处唐学军、工贸行业监管处处长邓小明等3人分别介绍年度重点工作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要求,德兴铜矿、江西理文化工有限公司、江西下垄钨业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上台发言介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经验及贺平海博士、副教授主讲《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党史教育讲座。

江西省应急管理协会会长张桃生、副会长兼秘书长谭建初、副秘书长汪德清及会员代表方填三、郭永忠、涂序保、李稳根、黄林海、江兴明、徐新良、卢山、张君、徐国勇、卢德文、张权、章保秀、徐红兵、袁会云、叶文兵、聂建军、邓志平、宋剑、林群明、余其仁、蔡群、张良新、王冬琳、吴亚强、徐良、贾宏、林庆水、张荣文、吴昊、戴水林、王小辉、车桂彬、古和成、陈云舟等2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张桃生、谭建初、汪德清等3人主持。

谭建初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他说,自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两年以来,协会紧紧围绕“全省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这个中心,始终坚持“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宗旨,改革创新,与全体会员同心合力,创造性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主要包括如下:

着力教育培训,加大了舆论宣导工作的力度。把握重点,办好《平安江西》杂志;开拓创新,用好“会员微信群;搭建江西省应急管理协会网站;围绕中心,积极配合江西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月活动;服务企业,扎实开展全省相关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

着力文化建设,加速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创建及科技进步奖推广工作。全省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如火如荼:2020年,弋阳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贵溪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江西赣能股份有限公司丰城二期发电厂、江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被命名为“江西省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今年又有10家企业积极投入创建中;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稳步推进:2020年,江西省李渡烟花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黄金集团江西金山矿业有限公司、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公司继续保持“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称号,今年弋阳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贵溪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江西赣能股份有限公司丰城二期发电厂、江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都积极投入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的热潮中去;认真配合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开展全国安全科技进步奖推荐评定工作。

着力服务会员,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2020年,江西省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共保体”支持参保企业防疫期间复工复产。搭建了安责险风控服务平台,为全省投保了安责险的非煤矿山及危化企业提供隐患排查服务;2019年初,协会打造了“互联网+安责险”的江西安责险“极安”风控服务云平台,构建了风控服务运营管理的新机制,形成了全国唯一、江西独有的“江西模式”。

谭建初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协会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为实现江西省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桃生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说,江西省应急管理协会(原江西省安全生产协会)成立17年以来,在省民政厅、省工信厅和省应急管理厅的领导下,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社会”为宗旨,为政府安全监管监察服务,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扎实做好科技咨询服务,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不断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创建了安全生产责任保险风控服务平台,提高企业本质安全;认真构建安全宣传平台,发挥引领和导向作用;着力党建工作,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为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和应急管理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西省应急管理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两年来工作报告》《江西省应急管理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两年来财务工作报告》《江西省应急管理协会章程(修改稿)》《关于成立江西省应急管理协会应急救援分会的提案》《关于成立江西省应急管理协会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的提案》《关于委托江西省应急管理协会牵头为企业统一组织安责险招标的提案》。增补了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为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单位,增补江西赣能股份有限公司、江西赣能股份有限公司丰城二期发电厂、贵溪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华能江西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江西省天然气投资有限公司、江西省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中建商品混凝土江西有限公司、江西新瑞丰生化股份有限公司、江西赣江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江西联安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萍乡萍钢安源钢铁有限公司、九江萍钢钢铁有限公司、江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西亚东水泥有限公司、江西耀升钨业股份有限公司、虔东稀土集团、南昌通源实业有限公司、江西展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民太安财产保险公估股份有限公司、中检集团康泰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江西伟灿工程技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等22家会员单位为理事单位。新增江西江钨浩运科技有限公司、中材科技(九江)有限公司、江西泰和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南昌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江西远大保险设备实业集团、裕元(安福)制鞋有限公司、江西煌上煌集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广迪智能钢艺集团、吉安鑫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宜黄县新源铁矿采矿厂、巨石集团九江有限公司、江西新嘉懿新材料有限公司、江西省鄱阳湖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上犹任氏萤石矿、峡江县戈坪铁矿有限公司、贵溪市澳升矿业有限公司、江西临川鲁金矿业有限公司、兴国县鑫龙矿业有限公司、江西省营前矿业有限公司、新干县新衡矿业有限公司、江西朝盛矿业有限公司、萍乡市碳酸钙实业有限公司、新余良山矿业有限公司、广昌县大株萤石矿、瑞金市泽瑞矿业有限公司、江西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江西金钰实业集团、广丰区铜钹山萤石矿、江西东方巨龙化工有限公司等118家单位为团体会员单位。补选郭永忠、彭国诚、檀飞、方填三、刘共智、熊训满等6人为本届理事会副会长。

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贺平海博士、副教授在会上主讲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党史教育讲座。贺教授绘声绘色,讲得十分精彩,大家受益匪浅。

大会结束后,会员们还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参观了井冈山革命旧址,先烈的英雄事迹激励着大家在新征程中奋发有为。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