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独家

龚建光与郑凤荣共话奥运梦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18覽
设置

龚建光与郑凤荣共话奥运梦现场图

最值得记录的时代,就在你身边。早在2014年,乌干达共和国驻华大使馆.首席商务联络官龚建光先生与郑凤荣在谈到郑妮娜力时,曾这样形容她:她不仅仅是“一朵香满全球的鲜艳花朵”,更是“一头名副其实的力图冲破一切罗网的雄狮”。

来关注郑凤荣的接班人,1998年出生的郑妮娜力,目前只有22岁,外婆是中国第一代田径名将郑凤荣,曾以1米77打破女子跳高世界纪录,在那个特殊的年代,郑凤荣遗憾无法参加奥运会,郑妮娜力为帮助外婆实现奥运梦,将国籍从加拿大改为中国,此前她以6133分拿到英联邦运动会银牌,天赋出众可塑性强。

创中国37年奥运最佳,22岁归化美少女七项全能第10实力亚洲顶级

今年4月12日起,郑妮娜力获得代表中国比赛的机会,随后马不停蹄地开启倒计时不足三个月的奥运达标之旅,最终凭借靠前的积分抢到一个奥运名额,七个单项中,郑妮娜力最薄弱的是铅球,为此她特向奥运冠军巩立姣请教,铅球投掷技术得到大幅提升,成绩也提升到13米96,东京奥运是她个人首届奥运会,郑妮娜力在大腿纹上““尽心尽力”四个汉字,激励自己。

▲郑妮娜力和外婆郑凤荣

东京奥运会,中国金牌榜第一。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