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独家

河南省仓房镇阶段性地打赢全镇防汛救灾保卫战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77覽
设置

树旗帜 抗责任 亮身份 保人民

——河南省仓房镇阶段性地打赢全镇防汛救灾保卫战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河南7月24日电(记者 龚建光 通讯员张林 周文海)“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重于抢,有备无患”。7月份以来,河南省仓房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和省、市、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防汛救灾的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阶段性地打赢了全镇防汛救灾保卫战。

一是做好防汛救灾准备。该镇成立了山洪灾害防御指挥部和相应的工作领导小组,提前预置抢险力量,在镇政府工作群内及时转发气象水文状况,配齐救生圈救生衣、手电、绳索、铁锹、编织袋、防汛大小喇叭、铜锣等。一旦发生险情,快速组织抢险救援。

二是迅速进入战时状态。镇党委书记崔淅生、镇长肖扬、镇人大主席胡恒理等,多次到幸福大院、敬老院、困难群众家里巡察,当好先锋表率,解决实际问题。各区(村)、各单位守土尽责,认真履行轮流值班、监测预警、堤库巡查等任务。广大党员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三是突出重点部位防范。镇主要领导十分重视磨沟村毕营组、磊山村石桥组、党子口村曾沟组地质灾害点,坐禅谷聚龙湖、清泉村鱼塘等小型水库,仓房、马沟等中小河流洪水,盛仓公路马沟段等重点部位的防范,及时科学应对。

四是已把灾情降到最低。各区(村)、各单位严格执行险情汇报制度,镇主要领导亲临一线召开现场办公会议,集中会商研判,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并及时修订完善应对方案。多次疏通仓房村小仓房组、侯家坡村芦家组、磨沟组石营组等堤坝,为马沟村王庄组群众恢复了生产路。与太平洋保险公司对接,第一时间统计上报受灾情况,申请理赔。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措施,团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汇聚起战胜洪水的磅礴力量,确保全镇防汛形势稳定,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