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独家

陕西城固:坚持“三字”方针 做好走访慰问工作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83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陕西电(特约通讯员 司京昆)城固县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七一”走访慰问,下基层、进家门,及时送上党的关怀和温暖,开展走访慰问活动400余场次1600余人次,发放慰问物资70余万元,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2528枚,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精心部署,调查摸底力求“准”字。6月中旬,县委组织部制定慰问工作方案,专门印发工作通知,落实责任领导和慰问所需资金及物品,统一安排走访时间和形式,保证慰问活动顺利开展。坚持“应访尽访、应访必访”原则,组织22个党(工)委,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多形式了解走访慰问人员的家庭、工作生活状态等情况,采取基层推荐、入户摸底、集体研究、党委确定、上墙公示、群众监督等方式,选准慰问对象,制定慰问计划,建立困难党员、老党员等信息台帐,做好访前功课,确保慰问对象精准、公开、公正、透明。

集中慰问,走访看望突出“实”字。6月25日至7月2日,全县22名党员县级领导以上率下、及时走访,为困难党员、离退休干部等送去慰问金、米和油,及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让他们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同时,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进一步调动和发挥广大党员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积极作用。走访慰问带着耐心责任感情,与所走访对象进行座谈交流,充分了解大家所思所盼,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使走访慰问成为“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暖心之举。

持续帮扶,关心关爱做到“久”字。按照“常态帮扶、完善机制”原则,建立领导干部关心关爱老党员、困难党员联系机制,实行定期走访帮扶。在形式内容上,全县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将走访慰问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认真宣讲中国共产党奋斗百年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城市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参与社区“双报到”,主动认领困难党员及困难群众帮扶、空巢老人关爱等问题清单,帮助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在农村,结合村级党组织换届走访、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日常走访、帮扶责任人结对帮扶等,全力以赴抓实办好群众急难愁盼事项。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