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独家

攻坚克难往前冲 奋勇当先创佳绩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7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四川电(余培发 )2020年,南充市嘉陵区政协经济委全体人员,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的严峻形势,发扬攻坚克难、奋勇当先的干事创业精神,同心协力,扎实苦干,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骄人的成绩。

把准方向凝聚团结奋进力量。按照区委统一安排部署,于12月上旬先后到火花街道办和嘉陵区党群系统20个单位,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全面理解,凝聚起了团结奋进的力量;于8月上旬先后到区妇幼保健院6楼会议室、区区纪委监委会议室和市公安局嘉陵分局7楼会议室,分别给区卫健系统干部、区纪委监委干部、区巡察部门干部和市公安局嘉陵分局干部,宣讲了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和中共南充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嘉陵区的实际讲了贯彻落实意见,深化了党员干部对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的理解,增强了大家加快嘉陵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

重点工作任务完成可圈可点。巩固提升了帮扶之地的脱贫攻坚成效,其主要做法先后被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和四川省扶贫开发局网站宣传报道;开展了以"热爱共产党,热爱伟大祖国"为主题的界别委员小组活动,增添了大家热爱共产党、热爱伟大祖国的深厚感情;组织委员到大巴山干部学院参加了以"传承红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培训学习,并撰写了学习心得在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上发表;组织委员参加了嘉陵区人民法院开展的"发挥审判职能、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交流会,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的工作建议;参与了区招商引资项目处遗工作,为领导决策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

疫情防控和宣传引导扎实有效。为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专委会的共产党员都参加了"党员突击队",今年2月中旬至3月下旬,按照嘉陵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都轮流值守了城区部分居民小区。同时,专委会主要负责人动员委员企业和委员个人为支持全区防控疫情向区红十字会捐款捐物10多万元,并积极向《旗帜网》《中国网》等官方媒体投稿,及时宣传委员企业和委员个人为支持抗疫捐款捐物、免费赠送"爱心工作餐"等先进事迹,树立了先进典型,鼓舞了抗疫士气。

稳就业工作视察得到广泛认可。5月12日,专委会组织20余名区政协委员和区人社局、就业局、经信局、商务局、工业集中区、"双创"中心的主要负责人,到嘉陵工业集中区的金富春、顺成纺织两家劳动密集型工业企业和南湖商业街的金母指酒楼、留香记番茄汤锅城两家大型餐饮企业,实地察看了企业生产和员工到位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今年以来如何采取有效措施稳定企业生产和员工就业的情况介绍,并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了区就业局负责人关于全区2020年稳就业工作的情况汇报和目前存在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打算,动员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为区委、政府领导决策提供了科学参考依据。这次视察得到了区政协主要领导的高度评价和参加视察各位委员及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广泛认可。

提案撰写和重点提案督办提质增效。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期间,专委会向区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提交了题为《关于提升嘉陵工业集中区项目引进质量的建议》和《关于加快嘉陵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建议》2件集体提案,并组织相关政协委员和界别委员小组撰写提交了20件提案,均得以立案交办。其中,《关于提升嘉陵工业集中区项目引进质量的建议》被列为面对面协商提案,由区政协相关领导召集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向提案者当面介绍了办理情况。同时,按照区政协主席会议要求,经济委先后于11月4日和11月19日,牵头督办了《关于加快推进嘉陵墓区白酒产业发展的建议》和《关于加快打造嘉陵特色商圈的建议》两件重点提案,推动四川凸酒酒业有限公司加快了技改迁扩建项目建设速度,促使区嘉陵区商务局搞好了嘉陵特色商圈发展规划。

宣传信息工作实现新的突破。全年在国、省、市、区各级新闻媒体发表文章82篇(次)。其中,在《人民网》、《旗帜网》、《学习强国》等中央主流媒体发表文章24篇(次)。今年以来,专委会不仅在政协系统网站和报刊杂志宣传报道政协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履职尽职的先进事迹、创新作法,而且在各级党政主流媒体宣传报道政协的特色亮点工作;不仅宣传报道了政协系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的先进典型和经验作法,而且也宣传报道了嘉陵区委、区政府在狠抓脱贫攻坚、发展特色产业等方面所取得的重大成果和经验作法。同时,还对外宣传报道了区级相关部门在落实援企稳岗促发展政策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明显成效。总之,无论是在宣传报道的范围,还是在宣传报道的内容等方面,都实现了新的突破。

此外,专委会还组织召开主任及界别召集人工作会议2次,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认真做好了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大会发言材料报送、动员委员撰写提案、提交集体提案、召集委员讨论、参与提案审查和会务服务等工作;组织开展了全区2020年援企稳岗促发展政策落实情况专题调研,及时将调查了解到的情况向区政协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作了书面汇报;配合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完善了机关党建资料;配合市政协经济委和市统计局搞好了对嘉陵区2020年度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满意度测评工作;按时报送了区政协六届五次全会大会发言题目和集体提案题目。委员们今年以来针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提出的多条工作建议,得到了区级相关领导采纳,有效助推了全区城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本文作者系南充市嘉陵区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