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财经局

市值449亿元芒果超媒董事长,拟升任湖南广播电视台总经理!年薪曾达513万元

广电头条 64覽
设置
来源:CMNC—广电头条综合自每日经济新闻、澎湃新闻等

日前,湖南省委组织部发布的《省委管理干部任前公示公告》显示,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副台长蔡怀军,拟升任湖南省管企业正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相关人士处了解到,蔡怀军拟升任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总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蔡怀军,男,汉族,1977年12月,中共党员,中南大学博士。在职研究生管理学博士。现任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副台长),拟任省管企业正职。

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副台长蔡怀军

在第十一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副台长蔡怀军发表主题演讲。蔡怀军表示,文化+科技不仅是舞台上一个高难度的镜头,一个环节上的小小创新,还应该贯穿于创意策划、落地执行、数据分析、商业化等全链路,才能影响整个产业结构,带来巨大的产业价值和想象空间。

“年轻有为”“眼光超前”是同行们提到蔡怀军时的共同认可。从2000年大学毕业后在湖南广播电视台担任职员,到台里的副主任,到湖南广电发起的基金公司负责人,再到芒果超媒的总经理直至董事长,47岁的蔡怀军可谓是湖南广电“土生土长”的领军人。

“任何时候、任何阶段、任何团队,在每一个发展的关口上,都应该超前布局,探索新的商业模式或者是新的业务形态。”蔡怀军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永远不要只站在岸边看别人抓鱼,哪怕再难抓,也总有人抓得到”。芒果TV、电商、AI导演等都是湖南广电提前布局的产物。

如今这位由“电视湘军”一手培养出来的上市公司掌舵者,即将走向更高的舞台。

近期广电人事变动频繁,本文进行了梳理汇总。

贾敬刚履新河北广播电视台总编辑

3 月 25 日,河北广播电视台(集团)总编辑贾敬刚率队到贵州广播电视台考察调研,就贵州广播电视台精简精办频率频道的主要做法以及百姓关注客户端的组织管理、内容生产、运营机制、考核激励等方面的创新实践进行座谈交流。

河北广播电视台(集团)总编辑贾敬刚

上述消息显示,贾敬刚已履新河北广播电视台(集团)总编辑。

此前,据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报道,3月13日,河北广播电视台(集团)召开新班子成员任职宣布会议,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那书晨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台长武鸿儒主持,贾敬刚同志作表态发言。

个人简历:

贾敬刚,1967年生,河北辛集人,1989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曾任河北省委宣传部宣传处处长、副巡视员、部务会成员、二级巡视员等职。赴河北广播电视台任职前,贾敬刚为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

贾敬刚对贵州台自2021年出台《贵州广播电视台深化改革加快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十二条实施意见》后取得的改革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贵州台在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深化改革发展上的宝贵经验非常值得河北广电学习借鉴。特别是大刀阔斧进行精简精办频率频道,广电媒体一体化深度融合发展上的体制机制创新方面,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在主题宣传、媒体联动、挖掘两地红色文化、民俗文化、文旅互动等方面共同打造共性化、差异化、品牌化的宣传产品。

东方明珠董事长沈军辞职,副董事长宋炯明暂代职务

日前,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董事长辞职的公告》。

公告指出,近日,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公司董事长沈军女士的书面辞呈。沈军女士因工作调动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

沈军

沈军女士的辞任,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因此,前述辞呈自送达之日起生效,沈军女士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公司董事会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尽快增补董事、选举董事长。

根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在新任董事长产生之前,由公司副董事长宋炯明先生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

宋炯明

沈军简历:

沈军,女,1973年3月出生,上海市人,中共党员,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研究生,理学学士。现任上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

历任共青团卢湾区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党组书记、书记,卢湾区五里桥社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卢湾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黄浦区教育联合党工委书记,闵行区副区长、闵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常委、副区长,一级巡视员,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等职。

2022年01月-2024年1月,任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2022年02月-2024年3月,任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024年1月,上海市委决定,免去沈军同志的中共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书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

2024年1月17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同意:免去沈军的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

2024年1月31日,上海市总工会十五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经大会选举,沈军当选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

2024年3月30日,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发布公告: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收到公司董事长沈军女士的书面辞呈。沈军女士因工作调动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

宋炯明简历:

宋炯明,中国国籍,1975年11月出生,1997年8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高级编辑。

现任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上海广播电视台台长,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历任上海东方电视台新闻娱乐频道专题新闻部副主任,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副调研员、副处长,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市网信办)网络发布处处长、新闻发布处副处长,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电视新闻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融媒体中心(看东方(上海)传媒有限公司)主任、党委书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新闻总监,上海广播电视台副台长。

王炯任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唐劲松、李金亮任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金学良任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试用期1年)

3月27日,成都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一则人事任职通知。

其中,王炯任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唐劲松、李金亮任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金学良任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试用期1年)。

公开资料显示,王炯曾任成都市新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现任成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成都广播电视台总编辑。

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总编辑王炯 

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唐劲松 

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李金亮

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金学良

龚政文任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董事长、党委书记

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湖南广播电视台)董事长、党委书记龚政文

龚政文已任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董事长、党委书记。

今年全国两会,龚政文提出两项建议:一是国家加强对广播电视行业的支持保障;二是支持湖南在长沙马栏山加快推进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他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非常务实,非常管用,就文化工作包括涉传媒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这对广电行业既是发力方向,又是机遇利好。

针对推动广电行业脱困向好,他给出三方面建议:一是各级财政提供必要保障;二是加强对音视频产业的政策扶持;三是支持有实力、有潜力的国有新媒体平台做大做强,打造文化和科技融合的新样板。

据中国记协网2022年资料,龚政文从事新闻工作十余年。在他的组织指导、直接推动下,湖南广电、湖南日报斩获中国新闻奖50余个,其中一等奖9个。他本人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湖南新闻奖一等奖20个。

湖南广播电视台成立于2010年,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于2015年挂牌,并于2018年7月与潇影集团、网控集团整合组建成新的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个人简历:

龚政文,男,汉族,1966年7月出生,湖南益阳人,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文艺学硕士,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高级编辑,2017年入选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2020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现任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董事长、党委书记。

1991.07—1992.08 省委宣传部文化艺术处干事;

1992.08—1994.01 省委宣传部文化艺术处副主任科员;

1994.01—1996.09 省委宣传部文化艺术处主任科员;

1996.09—2000.01 省委宣传部文化艺术处助理调研员(其间:1997.12—1998.12 湘西凤凰县满家村扶贫队队员);

2000.01—2002.03 省委宣传部文化艺术处副处长;

2002.03—2005.10 省委宣传部文化艺术处处长;

2005.10—2010.11 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厅级)、常务副主席(其间:2004.09—2010.06湖南师范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学习,获文学博士学位);

2010.11—2016.01 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其间:2007.07-2012.06省文联副主席(兼));

2016.01--2020.05 湖南日报社党组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

2020.05--2020.11 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台长;

2020.11--2021.06 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台长、总编辑;

2021.06开始 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台长、总编辑、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2024年2月,拟进一步任用;

2024年3月,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董事长、党委书记。

朱训义任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局长

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局长朱训义

2024年3月,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显示,朱训义已任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广播电视局局长。

此前,朱训义为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

个人简历:

朱训义,男,汉族,1966年3月生,研究生学历,法学硕士,中共党员。

朱训义曾先后任徽州师范专科学校政史系教师,省文明办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创建处处长、副主任(正处级)。2012年7月任安徽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省文明办副主任;2014年1月任安徽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党组成员;2014年2月任安徽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副局长、党组成员;2014年5月开始任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现任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广播电视局局长。

杨赟、罗迎春任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副总经理(副台长)

2024年3月,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布省政府任免国家工作人员通知:杨赟、罗迎春同志任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副总经理(副台长)(试用期一年)。

个人简历:

杨贇,男,1973年出生,硕士研究生,会计师;曾任湖南文体频道财务部主任,湖南广播电视台娱乐频道副总监;湖南广播电视台财务部主任,芒果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资产财务部部长、芒果超媒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湖南大学硕士研究生校外指导教师。

罗迎春毕业于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毕业后到湖南经视当记者,后任经视新闻中心主任,之后升任湖南经视副总监、湖南都市频道总监;2017年出任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主任,主要负责湖南卫视新闻节目生产管理。

陈家成任广州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广州广电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广州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

广州广电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家成

2024年1月25日,广州广播电视台、广州广电传媒集团在广州国际媒体港举办2023年度总结暨创新评优表彰大会。会上,广州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广州广电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家成作了2023年度总结报告。

此消息显示,陈家成已出任广州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广州广电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个人简历:

陈家成,男,中共党员。曾任广州广播电视台总编辑。现任广州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广州广电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解炜任西安广播电视台(西安广电产业集团)台长、董事长,周清任西安广播电视台(西安广电产业集团)总编辑

图片

西安广播电视台(西安广电产业集团)

台长、董事长解炜

2024年1月22日,西安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人事任免通知。

其中,解炜任西安广播电视台(西安广电产业集团)台长、董事长,免去解炜西安广播电视台(西安广电产业集团)总编辑职务。

周清任西安广播电视台(西安广电产业集团)总编辑(试用期一年)。

个人简历:

解炜,男,汉族,1970年7月生,陕西西安人,2010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3年7月参加工作,全日制大学学历、工学学士,高级工程师。

解炜在西安广电系统任职多年,此前曾任西安电视台技术部副主任、西安广播电视台移动电视频道总监,挂职担任西安市扶贫办副主任。 

2021年7月至2023年12月期间,解炜先后担任西安广播电视台(西安广电产业集团)副台长、西安广播电视台(西安广电产业集团)总编辑、西安广播电视台(西安广电产业集团)党委书记等职务,至此次履新。

与解炜同时任命的周清于1974年9月生,男,汉族,在职大学,法学学士,中共党员,此前任西咸新区宣传文旅局局长、党工委网信办主任(兼)。

方世忠任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中共上海广播电视台委员会书记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中共上海广播电视台委员会书记方世忠

2024年1月18日下午,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干部大会在上视大厦9楼召开,宣布市委有关干部任免的决定。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嘉鸣出席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曹远峰宣读市委决定并介绍方世忠同志履历。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滕建勇主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笑虹出席。

市委决定:方世忠同志任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中共上海广播电视台委员会书记;免去沈军同志的中共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书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

个人简历:

方世忠,男,1968年8月生,安徽芜湖人,哲学博士,副教授。1990年7月从华东师范大学毕业后留校任教,后担任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等职务。

新世纪初,方世忠迈入政界,先后在上海市委宣传部、市委办公厅、市人大常委会工作,2005年出任上海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党委书记、总裁,上海大剧院院长。2008年7月任静安区委常委、副区长。2012年1月任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党组书记,市版权局局长。

2013年7月后,方世忠先后担任宝山区、徐汇区区长职务,2020年12月转任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直至此番履新。

任松筠任南京广播电视集团党委书记、台长、董事长

南京广播电视集团党委书记、

台长、董事长任松筠

2024年1月12日,南京中院举办了“天平璀璨书正义”——南京法院2023年度十大典型案件发布颁奖暨首届全市审判业务专家颁奖仪式。南京广播电视集团党委书记、台长、董事长任松筠出席并担任颁奖嘉宾。

以上消息显示,南京广播电视集团原党委副书记、总编辑任松筠已经履新“一把手”。

个人简历:

任松筠,男,汉族,1971年5月生,大学,学士,中共党员。

曾任江苏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交汇点首页编辑部主任、江苏新华云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编辑。2022年,从省属媒体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转入市管媒体,担任南京广播电视集团党委副书记,南京广播电视台总编辑。

现任南京广播电视集团党委书记、台长、董事长。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