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财经局

华博新闻社:缩减至五日,特区政府12月9日起调整防疫抗疫措施

华博新闻社 17覽
设置

华博新闻社电(记者 方芳)12月7日,国务院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发布了“新十条”,进一步优化落实了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措施。

12月8日,香港特区政府也调整了防疫抗疫措施。

行政长官李家超表示,当局强调科学精准,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作出恰当调整。特区政府将从12月9日起调整防疫抗疫措施,包括把确诊者的隔离期和密切接触者的检疫期从七天减到五天。

另外,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出席《香港商报》创刊70周年酒会时表示,明白香港市民对“通关”的期盼,重申特区政府将继续与内地商讨,并将密切监察本地疫情,根据实际情况,优化防疫措施,确保一切有序稳妥向前推进。

并表示,完全理解香港市民对通关的期盼,将调整入境深圳健康驿站的预约名额,明天起将增加到每天2000人。

李家超表示,有一些措施,如戴口罩、‘一老一幼’的疫苗高接种率,是对防控疫情是有特别关键作用的,有效保护生命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措施必须做好。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