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财经局

华博新闻社:特首确诊阳性,不碍港府再度放宽入境要求

华博新闻社 29覽
设置


 

11月21日,港府行政长官办公室发言人表示,行政长官李家超前晚由泰国曼谷返港后,在香港国际机场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现正按卫生署指引进行隔离。隔离期间,李家超会在家工作,不作署任安排,原定于11月22日召开的行政会议则会休会。

实际上,特首并非第一个确诊的港府高官,今年8月,包括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入境处处长区嘉宏、消防处处长杨恩健、在内的多名官员接连确诊。10月,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于访问沙特期间确诊感染新冠;11月,地政总署署长黎志华确诊。

凑巧的是,就在公布特首确诊阳性的当天,港府宣布再放宽相关的入境检测要求。即日起,海外及台湾地区抵港人士的核酸检测减至两次,只须在抵港当天及第二天接受核酸检测,第四及第六天核酸检测则取消。不过,旅客在抵港后仍须每天进行快速抗原测试,直至抵港后第七天为止。

值得一提的是,香港科学的抗疫方式,得到了中国国家卫健委的称赞。11月10日,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曹雪涛提到,“香港基于科学精准原则,因时因势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统筹接轨世界与连通内地”。这是自今年3月以来,国家卫健委第二次对香港抗疫做出的好评。

随著入境要求的逐步放开,港府正以最小代价,为旅游、餐饮和零售业复苏创造条件,“向世界展示香港的开放和复常”。(华博新闻社 记者 吴君)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