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财经局

华博新闻社:推出首月,港交所Core Climate促成超40宗交易

华博新闻社 74覽
设置


 

华博新闻社电(记者 方芳)在10月28日,香港交易所正式推出的Core Climate交易平台,一经推出就获得了境内外市场的广泛关注与支持,该平台上的碳信用产品来自全球各地、经国际认证的碳项目,其中包括碳避免、减碳及碳消除项目。

碳排放市场为何如此重要?

香港中华煤气首席投资总裁陈英龙在Core Climate平台启用典礼上表示:“自2005年全球首个碳交易机制——欧盟碳交易市场启动后,全球碳市场交易愈趋蓬勃,去年全球碳市场总成交额高达6.5万亿港元。内地也于2021年正式推出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可见其发展潜力庞大。“

11月24日,香港交易所于香港金融大会堂举行香港国际碳市场Core Climate交易平台启动庆祝典礼。自推出后,在近一月的时间里,该平台已促成逾20名参与者完成超过40宗交易,涉及约40万吨碳信用。目前,该平台上提供了30多个经国际认证的碳减排项目,包括亚洲、南美和西非的林业、太阳能、风能、水力发电及生物质能等。

港交所主席史美伦女士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具有全球规模最大的碳市场,而香港拥有毗邻中国内地市场的优势,将可扮演独特角色协助内地实践双碳目标,并发展成区内可持续金融枢纽。”

事实上,作为目前唯一为国际自愿碳信用产品交易同时提供港元及人民币结算的碳市场,Core Climate吸引了更多不同的参与者,将进一步提升中国香港作为国际性离岸人民币枢纽及优质绿色可持续金融中心的地位,充分发挥在跨境碳信用开发和管理方面的优势,把握中国香港及其他市场的全球碳市场发展机遇。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