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财经局

新通联股东拟减持不超过3%的股份,公司正面临股民索赔

中访网 1覽
设置

新通联.jpg

雷达财经雷助吧出品 文|林宜采 编|深海

8月10日晚间,新通联发布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曹文洁共持有公司股份8618.9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3.09%。上述股份来源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取得及发行上市后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式取得。

公司于8月10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曹文洁发来《减持股份计划告知函》,曹文洁拟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具体如下:

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2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4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若计划减持期间公司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股份变动事项,拟减持股份数量将相应进行调整),减持价格视市场价格确定。

值得关注的是,新通联还面临投资者的索赔。据此前公告,此前在2022年9月30日,因未及时披露收购华坤衍庆70%股权事项的进展,上交所对新通联及时任董事会秘书出具了警示函。

警示函显示,2020年9月25日,新通联披露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公司全资子公司通联道威拟以支付现金方式收购湖州衍庆持有的华坤衍庆70%股权,交易作价10.15亿元。

2022年2月24日,新通联披露关于终止购买资产事项的公告。公告另称,2021年9月28日,通联道威分别支付了首期款及二期款的50%,首期款余款要求在2021年11月8日前付清,第二期款项要求在2021年11月22日前支付,期间公司一直与多家银行机构就并购贷款进行沟通与磋商,最终无法就贷款条件达成一致意见而未能通过审批,导致通联道威未能按期支付剩余款项。

上交所认为,新通联于2021年11月8日逾期未支付首期余款,于2021年11月22日逾期未支付第二期余款,公司均未及时披露,直至2022年2月24日披露终止公告时才对上述事项予以披露,重组进展披露不及时,损害了投资者的知情权。

对此,上海市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股票索赔专业律师吴立骏告诉雷达财经,上市公司不当行为给投资者造成损失的,受损投资者可依法索赔。

凡是在2021年11月8日至2022年2月23日期间买入,且在2022年2月23日收盘时还持有新通联的受损投资者,可通过公号“雷助吧”(雷助码:01)报名,免费参与索赔。获赔前无任何费用。

天眼查显示,新通联成立于1999年,位于上海市,企业注册资本2亿元,实缴资本6000万元,公司的主要业务为从事轻型包装产品与重型包装产品的生产与销售,并为客户提供包装产品研发设计、整体包装方案优化、第三方采购与包装产品物流配送、供应商库存管理以及辅助包装作业等包装一体化服务。

最新业绩预告显示,新通联预计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为1850万元-2300万元,净利润同比增长59.63%-98.46%。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