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财经局

阿里2024财年一季度业绩大增14%,强劲增长得益稳健业务模式

中访网 85覽
设置

 


北京时间8月10日,阿里巴巴集团公布了2024财年业绩,表现超出市场预期,展示出强大的增长动力和稳健的业务模式。

根据财报,阿里巴巴集团在该季度内实现了2341.6亿元人民币的收入,同比增长14%,超出市场预期。这一显著的增长表明阿里巴巴在持续推动经济增长和商业活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除了总收入的高增长,阿里巴巴集团在淘天集团收入、利润等核心指标方面也表现出色。淘天集团作为阿里巴巴的子公司,在该季度内实现了收入同比增长12%。同时,阿里巴巴集团的直营及其他收入大幅增长,这主要得益于其新零售业务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巴巴集团在研发投入方面也持续加大。该公司在该季度内的研发投入达到了651.2亿元,同比增长35%。这些投入主要用于强化其技术优势,提升用户体验,以及推动其业务的持续创新。

此外,阿里巴巴集团在大文娱集团、优酷、大麦网和阿里影业等业务方面也取得了显著进展。这些业务在内容创新、用户体验和数字化转型方面持续投入,为阿里巴巴集团提供了稳定的增长动力。

在谈及未来发展时,阿里巴巴集团的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打造一个开放、协作、繁荣的数字经济生态系统,通过技术驱动的商业模式创新,为消费者、商家和全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阿里巴巴集团的这一业绩表现超出市场预期,释放出强劲的增长信号。这不仅展示了该公司在数字经济领域的领先地位和强大实力,同时也显示了其通过创新和用户导向实现可持续增长的决心。

总的来说,阿里巴巴集团在2024财年第一季度表现出色,各项业务实现同比增长,核心业绩超市场预期。这一业绩的取得得益于阿里巴巴集团强大的技术优势、稳健的业务模式和持续的创新投入。阿里巴巴集团将致力于推动经济增长和商业活动的发展,为消费者、商家和全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