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财经局

*ST红相对外担保总额9.79亿,公司正遭投资者的索赔

中访网 10覽
设置

红相股份.jpg

雷达财经雷助吧出品 文|林宜采 编|深海

8月9日晚间,*ST红相公告称,公司分别于2023年4月28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并于2023年5月22日召开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各子公司为子公司2023年度申请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其中:为满足全资子公司合肥星波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波通信”)的生产经营资金需求,同意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各级子公司为星波通信在不超过2.8亿元的授信额度范围内提供担保。

近日,公司与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高新开发区支行(以下简称“徽商银行合肥高新支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公司为子公司星波通信向徽商银行合肥高新支行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的最高债权本金为4000万元。

近日,公司与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高新区支行(以下简称“科技农村银行高新支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公司为子公司星波通信向科技农村银行高新支行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的主合同债权的最高本金余额为2000万元。

本次担保属于已审议通过的担保事项范围,且担保金额在公司为子公司星波通信提供担保的范围内,无需再次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累计审批对外担保额度总金额为13.62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81.41%。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正在履行中的对外担保合同总额为9.79亿元(对同一债务提供的复合担保只计算一次),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58.53%。

值得关注的是,*ST红相面临投资者的索赔。此前在4月29日,*ST红相公告对前三年度财务数据进行追溯调整后,审计机构认为无法判断更正后的数据对各年度财务报表的影响,因此对公司2022年度财务报表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随后公司股票也因此被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此后公司股价出现较大跌幅。

随后在5月11日晚间,*ST红相发布公告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对此,上海仁盈律师事务所律师主任张晏维律师告诉雷达财经,上市公司不当行为给投资者造成损失的,受损投资者可依法索赔。

根据《证券法》及相关司法解释,凡是在2020年4月29日到2023年4月28日买入过,并在2023年4月28日收盘持有*ST红相的受损股民,可通过公号“雷助吧”(雷助码:88)报名,免费参与索赔。获赔前无任何费用。

天眼查显示,*ST红相成立于2005年,位于福建省厦门市,注册资本3.62亿元,公司主要从事以下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电力设备状态检测、监测产品;智能用电终端产品及电能表;配网自动化设备;电力工程服务。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