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财经局

胡国安董事长受邀参加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座谈会

湖南民生在线 82万
设置

▲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座谈会现场一角

2021年8月24日,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和法院队伍的意见建议,切实提升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在长沙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座谈会。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邬文生,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法院党组成员粟志远,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董岚等领导出席会议。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绿之韵集团董事长胡国安受邀参加会议。

▲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

座谈会由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邬文生主持。受邀的14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督员、律师、案件当事人、人民陪审员、群众等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行业特点和切身感受,围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开门见山讲问题,实事求是提意见,就法院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审判执行、机关管理、服务民生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邬文生

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规律特点、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强调,湖南高院虚心听取各方意见建议,请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继续参与、监督和评价,将逐条梳理剖析座谈会收集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逐一找准问题症结,逐项研究整改措施,按问题类别做好任务分解和交办落实。强化履职尽责、从严从深推进,坚决完成教育整顿工作重点任务,努力把法院队伍建设成为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队伍。

▲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绿之韵集团董事长胡国安作“关于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的发言

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绿之韵集团董事长胡国安曾多次受邀参加法院的座谈交流、庭审观摩等活动,始终关注着法院工作,深感全省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在司法为民、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企业方面做了很多实事。对省法院致力于让民营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的做法深表感谢。此次受邀参会并作为代表作“关于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的发言汇报深感荣幸。他表示,《湖南法院2021年度司法便民利民惠民10项举措》的出台,让我们感受到法院系统切切实实在为民办实事,法院领导主动走进企业排忧解难,实地解决问题。

▲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座谈会现场

借此机会,胡国安董事长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建议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营造更加稳定、公正、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二是建议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家权益的保护,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三是建议法院在案件公开时适当保护企业和个人隐私。四是建议法院与市场监管和公安部门进行联动,建立长效的联动机制,以加强对企业知识产权的有效保护。他进一步表示,人民法院的执行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司法权威和公信力,社会广泛关注。人民法院工作的进一步提升和推进,对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发展动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出了积极作用。今后,绿之韵集团将始终不渝支持人民司法事业,为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湖南民生在线

供稿:绿之韵集团

编辑:叶紫君 

审核:吴明德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