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财经局

理享家入选年度独角兽企业TOP10 企业服务行业机遇藏在“三个结合”中

上游新闻 20覽
设置

7月29日,由融资中国主办,融中财经、融中母基金研究院、融中集团协办的“融资中国2021(第七届)产业投资峰会暨颁奖盛典”在北京四季酒店隆重举办。创投机构负责人、知名公司创始人、产业资本及众多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共商新形势下中国经济发展新趋势,网上参会的人次达到61.8万人。峰会上,“融资中国2020-2021年度企业服务独角兽企业TOP10”重磅揭晓,智能财富管理技术服务提供商理享家光荣上榜。

当下,“十四五”开局之年已过半程,2021年上半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超过53万亿元,同比增长12.7%,中国成为世界经济复苏跑道中的领跑者。在此背景下,技术与创新正在延伸至产业链条,以人工智能、区块链、5G、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技术,不断催生出新产业与新模式,为未来经济发展提供了新引擎。

面对新形势下中国经济发展新趋势,多位业界领军人物结论趋同:企业服务已成投资热点,线上化及SaaS平台,将成未来十年黄金赛道。

理享家CEO朱超指出,中国SaaS公司包括企业服务公司尚处早期阶段,而线上和线下的结合、移动端和云端的结合、通用化技术和垂直化应用结合,正给行业带来宝贵机遇。而行业机会主要体现在“三个结合”上。

第一个结合,是指线下和线上的结合。线下包含手机、平板电脑等智能硬件,而线上包含着软件和平台,这是ToB企业服务发展扩张的“人和”,智能硬件的普及,让原本在线下完成的大量工作,完成了线上转化。

第二个结合,是指移动端和云端的结合。过往企业服务从业者,常依靠单一的营销工具,但现在数字化升级的关键,在于能否聚合营销端的数据,能否形成营销数据中心,提供技术赋能。这是ToB企业服务发展扩张的“地利”。数字化时代,从业者并不是孤立的个体,他们掌握的数据也不应成为孤岛,数据打通、聚合、赋能成为行业机遇所在。

第三个结合,是通用化技术和垂直化应用结合。理享家CEO朱超称,美国企业已经完成这一阶段,而中国潜力巨大。这是ToB企业服务发展扩张的“天时”。朱超表示,作为典型的垂直行业ToB企业,理享家抓住三个结合所提供的机遇,为众多国内财富管理机构及从业者提供工具和系统,实现业务拓展等服务。

如今,中国企业服务数字化浪潮汹涌,参加峰会的行业从业者表示,ToB将成为接下来十年的新主题。可以说,天时、地利、人和之下,ToB企业服务已成为机构投资热点,也成为当下的黄金赛道。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