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财经局

河北:一项“双改”肥土丰产 改善了环境和土壤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27覽
设置

——访河北绿土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彦雷(二)

河北:一项“双改”肥土丰产 改善了环境和土壤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综合神州瞭望网讯(记者曹晓霞/吴晓)在第一篇的报道中,我们详细的报道了,河北绿土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人和畜禽粪便、城市生活污泥无害化处理,皮毛、屠宰下脚料等农业废弃物经无害化处理,生产有机肥、微生物菌肥、有机无机 复混肥等产品,将日常最难让人头疼难以处理的生活农业废弃物变废为宝,经试验证明,对土质土壤的改善有良好的效果,同时更有效改善了乡村环境。

对改变农村的生活环境起到了决定性促进作用

在农村对人和畜禽粪便也作为肥料用于耕种,传统的做法是,直接在田间地头挖坑填埋进行长时间发酵,发酵时间一般都在一年之久,但是还要和化肥混合使用,用量小,大多数人蓄粪便都是随意乱倒在野外沟渠,这样既容易造成大气以及水质和环境污染,又容易造成田地虫害和病菌的传播,对土壤和土质不但起不到改善作用,反而对土质土壤有一定的破坏性。

为了配合河北绿土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做好厕所粪便的有效利用,蠡县农业农村局于2020年6月份从天津立特科技有限公司引进了循环空气法除臭新改厕技术。实现了厕屋内无臭、无异味、无蝇蛆;利用了蹲/坐便器便口直径较大的特点,实现了直排入池,不用水冲。实现了节水、节地、节成本,延长清理期,既简单实用又干净卫生。

河北:一项“双改”肥土丰产 改善了环境和土壤

在全县分片建设了6个200立方米的大型三格式化粪池,每个化粪池覆盖2个乡镇,配备专门运送车辆和清理队伍清理运输进行无害化处理后,运送到河北绿土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加工成有机肥销售,从而打造形成户厕粪污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的完整闭合链条。

农村庄稼秸秆处置也是一大难题,多数都是就地焚烧,造成大气污染,还容易引起火灾,产生巨大安全隐患,一部分用于粉碎还田的,效果不佳。粉碎的秸秆在地里长时间不腐烂,也容易发生虫害,河北绿土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生产有机肥、微生物菌肥、有机无机复混肥等产品所利用的原材料,使这些多年令人头疼、难以解决的人蓄粪便乱到和传统发酵以及秸秆焚烧产生的环境污染问题得到解决。

极大改善了农村生活环境。

河北:一项“双改”肥土丰产 改善了环境和土壤

对土壤的改善效果明显

使用多年化肥肥田的耕作方式,使农村土地土壤质量变得僵硬,土壤破坏性很大,河北绿土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利用有机肥、微生物菌肥、有机无机复混肥根据农作物的种植和土壤性质进行实验,结果表明,对土质土壤的改善效果十分明显,以种植山药为例,可以看出对土质土壤改善的效果。

蠡县是全国有名的麻山药种植地,但是种植麻山药对土地伤害特别大,民间对种植麻山药有这样的顺口溜:“一年兜里满,五年兜里空、一年山药地、五年晒地皮。”意思就是说,种一年山药挣钱了,要想再种至少要等五年以后土壤才能缓过来,种一年麻山药,五年内什么也种不了,种啥啥不长,通过有机肥的试验,第一年种的麻山药地,第二年可以照常种,而且还可以改种其他作物。

河北绿土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利用畜禽粪便、城市生活污泥无害化处理,皮毛、屠宰下脚料农业废弃物无害化处理项目,不仅解决了农村生活垃圾的利用和众多废弃物的充分利用,变废为宝,还对土质土壤的改善有良好的效果,同时更有效改善了乡村环境和土质土壤。

来源:共工日报社-共工网综合神州瞭望网

记者:曹晓霞/吴晓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