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财经局

强人才重服务 山东省鲁成招标成就综合实力百强企业

中国名企排行网 42覽
设置

招标和投标是市场经济中典型的需求和供给关系,投标方就是供给侧。招投标的过程是市场经济交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交易合同的要约和承诺。我国每年有超过20万亿元的招标需求,通过招标文件的要约邀请对投标人即供给侧进行直接引导,中标率高的企业,也在其所在的行业中发挥了引领作用。招投标是国际上公认的运行良好的采购方式,也是目前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热点。山东省鲁成招标有限公司是山东省最早开展招标工作的企业,也是招标资质等级最高、最全的招标代理机构之一。日前,山东省鲁成招标有限公司凭借强劲的综合实力,在由中国采购与招标网和中国名企排行网联合主办的“2020第14届全国招投标领域年度聚焦”活动中被授予“2020中国招标代理公司综合实力百强”奖项,同时公司培育的多位招标师获得“2020中国德才双馨招标师”称号,彰显了企业实力。

紧抓市场机遇 打造高质量服务体系

随着市场经济改革的不断深化,企业之间的竞争日趋复杂,招标公司之间也展开了市场上的角逐。我国工程项目建设行业正不断成熟,招标采购事业也在快速发展,招标公司就实质而言是行业的代理机构,其服务质量的优劣不仅仅对其自身的发展有影响,更影响到了工程项目建设的顺利实施。

为了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获得优势,鲁成招标公司坚持不断提高自身实力和服务质量。公司前身山东省机电设备招标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经国家主管部门批准的山东省第一家专职招标代理机构。鲁成招标公司拥有国家发展改革委认定的中央投资项目招标代理机构甲级资格、建设部认定的工程招标代理机构甲级资格、财政部认定的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甲级资格、商务部认定的机电产品国际招标机构甲级资格和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认定的工程造价咨询乙级资质。

不仅如此,鲁成招标公司通过了GB/T19001-2016/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构建了完善的招标代理服务质量管理体系,以此为基础强化自身服务质量方面的管理。同时,鲁成招标公司在山东省13个设区市设立了分公司,不断拓展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发挥人才及网络优势。公司建立了含多个专业的评标专家库、中标企业信息库,在项目前期为业主提供咨询服务,做好参谋和助手;在承揽项目后,引入监造服务理念,有效地保证了采购质量。

在招标工作结束后,鲁成招标公司仍坚持与招标人、投标人进行积极的协调和沟通,对自己的服务工作和整体水平进行调查。通过对问题及相关信息进行收集、分析、整理,形成经验材料,及时组织公司内部项目负责人进行学习,借鉴经验。正是因为这样的高质量服务体系,鲁成招标公司服务质量水平得以持续提高,也为公司赢得了更多客户。

多措并举 打造高质量招投标代理队伍

招标专业人才是招标机构的核心力量,其整体素质对招标公司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其他行业一样,招标专业人才的素质体现了招标代理公司的专业水平,影响公司的发展和壮大。因此,加强招标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尤其是招标师队伍的建设,是招标代理公司发展的核心和关键。

山东省鲁成招标有限公司致力于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公司软实力,从加强职业教育和职业道德建设着手,强化招标专业人才的培育。鼓励所有员工参加招标职业资格考试,提高专业素质和知识水平;将专业知识培训作为公司常态化的工作内容,以招投标法律法规为主体进行全面培训;在注重提高从业人员专业水平的同时,着重加强职业道德培养,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

通过三十多年坚持不懈对高质量人才队伍的建设,鲁成招标公司造就和积聚了一支精通招标业务、专业门类齐全、实践经验丰富、综合素质较高的人才队伍,现有10个招标部,2个工程部,1个工程咨询部,1个造价业务部,13个地市级分公司,员工60%以上具有高中级技术职称。此外,鲁成招标公司内部成立了“专家委员会”,整合内部专业技术力量,为规范招投标活动进行专业化服务。

专业团队品质服务 深受市场肯定

通过队伍人才建设,山东省鲁成招标公司培育了一批具备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服务技术优势的业务骨干。在三十多年的招标工作实践中,鲁成招标公司构建了高质量服务体系,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一套较完善的工作程序和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法。三十多年的砥砺发展,铸就了鲁成公司的辉煌业绩。

鲁成招标公司三十多年来涉足众多行业和领域,为几千个国家及省重点建设和技改项目及政府采购项目组织了招标,涉及房建、交通、水利、城建、医疗、石油、化工、煤炭、纺织、轻工、机械、冶金、电力、电子、建材等。由鲁成招标公司的提供过服务的对象也涵盖了各行各业。包括中石油山东公司、鲁华集团、能源集团、新矿集团、市中控股、城建集团、中华发电、奥体中心、济南市公用事业局、济南市交通局、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理委员会、省立医院、齐鲁医院、山大二院、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齐鲁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邮储银行、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大型企事业单位,招标范围包括土建、安装、专业工程、通用设备、专用设备、非标设备、生产线、原材料、设计、监理以及工程总承包等,为采购单位节约了大量的资金,取得了较好的社会经济效益,突出质量建设,发扬工匠精神。

鲁成招标公司是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协会理事单位,山东省招标投标协会副会长单位,济南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协会理事单位。自品牌成立以来,鲁成招标公司就屡获行业奖项,陆续被授予“2020中国招标代理公司综合实力百强”、“2019全国公共采购年度评选优秀采购代理机构”、“2018年度中国招标代理公司综合实力百强”、“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先进集体”、“山东省优秀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济南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先进单位”、“济南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协会诚信招标代理先进单位”、“优秀等次代理机构”、“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诚信创优5A等级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凭借公正、高效、周到、全面的工作实绩,山东省鲁成招标公司得到了政府管理部门、业主及投标商的充分肯定与好评。

在未来,招标行业将持续快速发展。山东省鲁成招标公司将继续秉承高质量建设,发扬工匠精神,以高效的组织机构、丰富的招标经验、综合的咨询能力、严密的质量管理体系以及雄厚的技术力量承接各类招标采购及相关咨询服务业务,为山东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