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车市

哪吒AYA对比五菱缤果,年轻人更爱哪一款?

国视云新媒体 98覽
设置

9月9日,哪吒AYA在广西柳州硬核上市,在游轮巡演、乐队以及600台无人机的加持下,哪吒AYA显得格外引人注目,而这一次,哪吒AYA凭借着硬实力直捅五菱缤果的老巢,直接和五菱缤果形成了正面交锋,可以说是来势凶猛,未来哪吒AYA也将给柳州人民带来全面越级的出行体验。那么,哪吒AYA和五菱缤果之间到底谁强谁弱,接下来我们分别从两车的座椅、续航以及配置等方面来进行比较。

五座车才是主流,哪吒AYA吊打五菱缤果

作为一款家用代步车,车辆的座位数十分关键。哪吒AYA定位“五座大空间智能纯电SUV”,新车不仅提供了五个座位,而且还具备4070mm的同级超长车身,能够给大家的出行带来舒适的驾乘空间。而五菱缤果只提供了四个座位,在过年全家出动、节假日带几位朋友出行等场景下,很可能会因为座位数量不够,而无法满足更多人的出行需求。从这一层面来看,在同等价位下,哪吒AYA能够轻松应对用户更多出行场景,对柳州人民而言更有吸引力。

401km超长续航,哪吒AYA彻底打消续航焦虑

消费者在挑选新能源汽车产品时,同样也很关心车辆的续航表现。五菱缤果拥有333km的续航,仅仅只能满足用户日常通勤需求,对于长途出行来说,会伴有频繁充电等困扰,而一旦在冬夏季大幅缩水的情况下,它的续航能力则更为糟糕。哪吒AYA则明显更有优势,新车拥有401km的超长续航,按照上下班通勤往返60公里来计算,充满一次电的情况下可以跑一个星期,而且这样的续航表现,对于长途自驾游也毫无压力。值得一提的是,哪吒AYA还搭载了动能回收系统,因此相比五菱缤果,哪吒AYA能胜任更多出行场景。

哪吒AYA提供越级智能配置,诚意满满

再来说说年轻人关心的智能配置,五菱缤果搭载了一块10.25英寸大屏,内置的芯片暂未公布,我们无法下结论。不过五菱缤果竟然没有配备新能源车汽车基本的OTA升级,这点让人有些意外,要知道在没有OTA升级的情况下,车机系统使用时间越长,体验感则越差。而哪吒AYA搭载了一块14.6英寸的同级超大屏幕,内置的MT8675芯片,它的性能堪比业内顶流8155芯片,能够带来极致的交互体验。

此外,哪吒AYA还标配入门级智驾配置,并提供能够达到L2智能驾驶辅助的智驾包,实现了同级超丰富的16项智驾功能,而五菱缤果的智驾功能则少的可怜,从这方面来看,哪吒AYA显得诚意满满。

总的来说,哪吒AYA在座椅数量、续航以及配置上都大大超越了五菱缤果,真正展现出了大幅超越10万级的水平,相信哪吒AYA会得到更多人柳州人民的认可。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