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大交通

延安路政中队强化“清明”期间道路保畅工作站好 “十四运会”道路安全保畅岗

都市文化传媒网 26万
设置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扎扎实实做好“清明祭祖”期间道路保畅工作并站好“十四运会”保畅岗,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延安路政中队进一步强化路政人员思想,落实责任担当,多项举措助力“清明祭祖”期间道路保畅各项工作有序展开,同时全力站好“十四运会”道路安全保畅岗。

微信图片_20210331101812.png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落实安全责任。延安路政中队充分利用春训学习时间,通过集中培训强化“清明+十四运会”期间的道路各项安全维稳工作,认真履职,夯实责任,切实增强路政人员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担当意识,确保“清明+十四运会”期间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二是排查安全设施,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安全生产源头防范和风险防控,全面开展“桥涵隧”公路防护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隐患做好台账登记,并以书面形式通知养护采取应急措施,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早解决,确保“清明+十四运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状态良好,道路通行正常。

三是发扬优质服务,提升服务意识。延安路政中队依托分公司开展的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教育活动,观看爱国教育视频和唱红歌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班组创建工作,成立“十四运党员先锋服务保畅队”,为过往司乘提供“优质”的服务,继续提升路政执法窗口服务形象。

四是强化值班制度,提升处置能力。加强应急值守及信息报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24小时通讯畅通。重点关注“清明+十四运会”期间天气情况,增强信息报告敏锐性,不得迟报、漏报、瞒报。

五是强化多方联动,做到快速反应。形成与收费、养护、交警、应急、卫生等多部门的联动,根据实际情况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形成管控合力,及时高效应对突发事件,确保“清明+十四运会”期间道路安全畅通,打造畅、洁、绿、美、安的迎宾之路,为陕西举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贡献陕西交控集团力量。(作者:白红飞)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