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国际

乌干达总统儿子陆军司令誓言保护莫斯科免受帝国主义者侵害

网易新闻 26覽
设置

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的儿子陆军司令凯内鲁加巴在其推文上喊话帝国主义者:“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叫我‘普京主义者’,但是如果有一天它受到帝国主义者的威胁,我们乌干达将派士兵保卫莫斯科!”

 

俄乌冲突刚开始时候,凯内鲁加巴在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上就曾经霸气放话:“普京总统不需要以核战相威胁,乌干达军队会把对俄罗斯的攻击视作对整个非洲大陆的攻击。”作为总统的儿子及陆军司令发话可以说是非常有分量的了。让人感觉有点车臣总统卡德罗夫的味道,时常关注着普京,维护着普京,关注着俄罗斯与整个北约对抗。

 

众所周知,乌干达在骨子里就憎恨帝国主义,也许是历史上曾经被英国与德国瓜分。而对于非洲国家来说,欧洲和美国当局是很难让非洲站在他们这边的,在他们看来,西方的话语与行为反映的是冷战的残余。俄罗斯却关注着非洲大陆的紧迫民生问题,免费输送粮食等。民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维护正义也是民心所向。

 

可想而知,当普京再次看到这位非洲司令推文时,内心必然多一份温暖,多一份喜悦。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在非洲作出许许多多贡献,维和部队更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祖国的名片,国人的骄傲!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