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

签单5.45亿元!大庆油田首入乌干达工程建设市场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25万
设置

大庆油田首入乌干达工程建设市场

据大庆网讯(大庆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朱丽杰)签单啦!签单啦!3月25日,在乌干达、坦桑尼亚和内蒙古、大庆三国四地,举办了一场“云签约”仪式,大庆油田工程建设公司与中海油乌干达公司正式签订乌干达Kingfisher油田EPC4总包项目,合同额5.45亿元,标志着大庆油田成功闯入乌干达工程建设市场,工程建设公司再一次拓宽了非洲市场版图,向非洲新兴市场迈出关键一步。

据了解,乌干达Kingfisher油田EPC4总包项目,是阿尔伯特湖区油田开发项目之一。作为乌干达首个商业石油发现——阿尔伯特湖区油田开发项目,对乌干达本国经济发展至关重要。此项目的建成,将对深化中乌、中非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能源合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项目主要工程量包括新建1条长输管道、2座阀室、1条供电电缆及相关配套设施和2座通讯塔,计划建设工期26个月。

“走出去”开拓新市场难不难?答案是肯定的。工程建设公司国际工程事业部坦桑尼亚项目投标策划人孙权说:“我们从2016年就开始跟踪乌干达Kingfisher项目,2017年派遣人员到乌干达现场进行调研,2018年2月得知项目开始招标,立刻组建投标团队,分别在大庆、乌干坎帕拉、伊拉克米桑开展投标工作。我们的投标团队克服地域、时差等诸多困难,按要求完成了投标。今天,我们终于等到了签约的好消息。”

此次“云签约”圆满成功,也是大庆油田工程建设公司和中海油深化合作的一个全新里程碑,双方合作步入了新阶段。

下一步,工程建设公司将充分发挥EPC一体化产业链优势,进一步细化项目策划,平稳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展现“大庆建设”海外铁军形象,用严实作风把乌干达项目打造成“标杆工程、精品工程、安全工程、绿色工程”,积极谋划合作共赢,推动与中海油业务合作向更深层次发展,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大庆力量”。

“云签约”现场。通讯员 范思远 陈高山 摄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