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

乌干达或将领跑非洲未来油气投资增长

中国石油网 53万
设置

中国石油网综合消息 据世界石油3月10日消息,乌干达等新兴油气生产国的新建投资将在2022年及以后增加。其中,乌干达新建投资将在扩大非洲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和生产方面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尽管与尼日利亚和安哥拉等主要油气生产国相比,乌干达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能力相对较低,但是考虑到尼日利亚、利比亚和安哥拉等主要生产国现有的项目到2025年将出现产量下降,乌干达政府试图利用本国资源以确保未来可靠油气供应的努力,将对稳定整个非洲大陆,尤其是东非的供应产生重大影响。

近年来,乌干达政府采取了多项改革措施鼓励外国投资,目标是在未来10年大力发展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今年2月,道达尔能源及其合作伙伴刚刚达成一项价值超过100亿美元的最终投资决定,正式启动乌干达首个商业石油发现——阿尔伯特湖油田项目的全面建设,并通过计划中的东非原油管道进行运输。该项目预计于2025年初投产,届时将为以传统农业和畜牧业为主要经济来源的乌干达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使其成为东非地区重要的原油生产国。

“全球油气价格的不确定性和非洲长期的能源贫困促使乌干达发展石油和天然气市场,并成为地区甚至全球能源供应商。” 非洲能源商会执行主席NJ Ayuk表示,“在乌干达等新兴生产国和国际市场之间建立可行的出口网络对于稳定市场和满足全球需求至关重要。现在,乌干达需要优先考虑增加勘探活动,以扩大油气发现组合。” (记者马睿)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