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国际

东京奥运会|田径综合:麦克劳林破纪录夺冠 郑妮娜力首度亮相奥运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12覽
设置

新华社东京8月4日电(记者朱翃 林昊 周畅)4日,东京奥运会田径赛场又见破世界纪录夺冠的“神迹”,美国女子400米栏名将麦克劳林完成这一壮举。当天,中国小将郑妮娜力亮相女子七项全能,成绩暂列第十。当晚重头戏男子200米决赛中,加拿大名将德格拉塞力压两位美国选手夺冠,为美国队在本届奥运会男女短跑项目上金牌“挂零”盖棺定论。

东京奥运会|田径综合:麦克劳林破纪录夺冠 郑妮娜力首度亮相奥运

8月4日,中国选手郑妮娜力在女子七项全能200米比赛中。新华社记者李钢摄

女子400米栏决赛中,美国名将麦克劳林跑出51秒46,打破了她今年6月在美国尤金创造的51秒90的世界纪录,金牌于她可谓实至名归。银牌归属麦克劳林的同胞达莉拉·穆罕默德,她跑出了51秒58的个人最好成绩,铜牌归属荷兰选手波尔,52秒03的成绩也刷新了欧洲纪录。

奥运会田径项目第六个比赛日,男子十项全能和女子七项全能亮相赛场。中国选手郑妮娜力参加了女子七项全能,表现不俗,在比完100米栏、跳高、200米等四项后,郑妮娜力以3754分暂列第十位,并在100米栏中跑出了13秒27的个人最好成绩。

加拿大人德格拉塞完成了“复仇”,在男子200米决赛中,这位多哈世锦赛200米银牌得主,以19秒62力压两位美国选手贝德纳雷克和莱尔斯夺金。多哈世锦赛200米之王莱尔斯收获一枚铜牌。至此,在东京奥运会上,美国队在男、女100米和200米四个项目上无金入账。

东京奥运会|田径综合:麦克劳林破纪录夺冠 郑妮娜力首度亮相奥运

8月4日,加拿大选手德格拉塞在男子200米决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女子3000米障碍赛决赛,乌干达选手切姆泰以9分01秒45的成绩夺冠,同时创造了新的乌干达国家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她是乌干达首位获得奥运奖牌的女性。美国选手弗雷瑞切斯和肯尼亚选手基扬分获二、三名。

男子链球决赛,波兰力士发威,诺维茨基以个人最佳的82米52夺得金牌;多哈世锦赛冠军、波兰选手法伊德克81米53摘铜。银牌被挪威选手亨里克森夺得。

男子800米决赛,肯尼亚选手发威,科瑞尔和罗蒂奇包揽冠亚军,成绩分别是1分45秒06和1分45秒23,波兰选手多贝克获得季军。

东京奥运会|田径综合:麦克劳林破纪录夺冠 郑妮娜力首度亮相奥运

8月4日,肯尼亚选手科瑞尔(右)与罗蒂奇在男子800米决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8月5日,男女4×100米接力将亮相田径场,苏炳添、葛曼棋将分别率领中国男女接力队亮相。男子20公里竞走将在札幌开赛,中国队将向奖牌发起冲击。

编辑:王恒志、郁思辉、肖世尧、唐雨萱(实习)

新华社东京奥运会报道团出品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