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国际

【重磅】乌干达宣布停止一切人类非基本生存活动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70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讯 2020年3月25日乌干达时间晚8点(北京时间3月26日凌晨1点)总统穆塞韦尼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史上最强措施,基本上可以理解为停止一切人类非基础生存活动,换句话说:只能做吃饭与吃饭相关的事情。

以下内容为听译整理,仅为大家最先了解概况为目的,请大家依旧关注使馆官方中文通报。

 

1)政府决定将公共交通暂停运营14天。这意味着包括摩的、的士、城际大巴在内的公共交通,全部停运。任何路上车辆,包括司机在内,不准乘坐超过3人。大货车。只允许运食物和日常所需的货车、皮卡、送货小面包等货车上街。任何货车都不准运送任何乘客,所有的出行人,只允许乘坐私人小车(再次强调:私人小车包括司机一共3位)。

其他允许上街的车辆包括急救车、军警车辆、部分政府车辆、垃圾车等。

2)市场  只有销售食物的市场可以开放。食物包括香蕉饭、米、肉、木薯、蔬菜、水果等。非食品类商品的市场交易从此暂停。衣服、手机、项链等货品市场暂时停止开放,市场只卖食品。

3)政府部门 所有政府部委必须制定计划,仅保留必要的值班人员或部门。比如税务局可以保留,因为我们的食物还有从境外进口的,我们需要税务局清关、收税。地方政府可以用指定的摩的来运送食物和必需品。

4) 建立健全的防疫检测机制,从疑似病例取样到最终检测,都需要由专业人员完成,使用专用车辆,将测试样本送往恩德培检测。我们将通过地区卫生主任同意调配地区政府车辆,保证医疗运输。

 

补充,第二批确诊的8人情况逐渐转好。只有一个人体温仍然偏高,其他人体温已经下降了。

 

总统讲话中并没有明确开始执行准确时间,理解为从26日开始。请大家保持关注下方留言区,最新关于本通报的消息,将以留言发布。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