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国际

俄柴油泄漏事故后续:近2800立方米油水混合物已收回

央视网 89覽
设置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8日报道,俄罗斯紧急情况部第一副部长亚历山大·丘普里扬表示,诺里尔斯克热电站发生柴油泄漏事故后,救援人员从水体中收回近2800立方米油水混合物。

  他指出,所有收集的混合物都可以通过特种容器进行处理。救援人员首次动用了航空兵来运输容器,这是一种新技术,可以简化工作,救援人员被迫时刻跟踪油料污染点并随之移动。

  丘普里扬说,容器的销毁工作是救援作业的第二或第三阶段,不会在近期实施。

  5月29日,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诺里尔斯克市一家热电厂发生柴油泄漏事故,约2.1万立方米的燃油泄露,给当地土壤和水体造成污染。

  诺里尔斯克镍业公司认为,事故的主要原因是永冻层变暖,导致支撑油罐的支架移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启动了联邦级紧急状态。俄紧急情况部6月5日发布消息称,柴油泄露事故已得到控制。

  (原标题:俄柴油泄漏事故后续:近2800立方米油水混合物已收回)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