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旅游

四川江油:出入境大队真情服务 获百位老人点赞

设置

共工日报社2月17日电(杨浚尘 张芝瑜)2月16日,江油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门前出现了近百位办理出入境证件的老人。

据共工日报社编辑部了解,这是江油某旅行社带领的老年旅行团准备出境旅游,由旅行社组织成员前来办证。一时间,接待大厅被挤得“满满当当”,见此情况,前台工作人员立即受理办证业务,大队随即启动应急预案,全体人员上岗,就地分工,各司其职。

因办证老年人多,对政策的理解能力有限。为更好服务群众,保证信息正确率和群众满意度,大厅分区域安排专人指导老人拍摄出入境证件照,填写申请受理表,申领排队号码,确保整个大厅秩序井然。有部分老人由于常年农业劳动,指纹非常模糊,给受理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因始终未能采集成功,一些老人情绪便极为紧张,见此情况,民警耐心安抚缓解老人情绪,同时手把手带动老人配合指纹采集流程,最终为老人采集到了清晰有效的指纹。

近两个多小时后,出入境大队圆满完成了百名老人旅行办证申请。在政务中心门口,上百名老人收到出入境大队暖心的安全祝福语,对出入境大队民辅警温馨、细致的服务和快速的办事效率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内容中图片版权均由江油市公安局授权共工日报社使用。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