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公益

四川爱心人士“绵州燕姐”母亲节前慰问残疾妇女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77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据环球卫视消息(记者 蒙仕荣  蓝乙人 通讯员 蓝玉玲 蒙丹)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尊重母亲、感恩母亲、关爱母亲、回报母亲的良好风尚。 2022年5月7日的母亲节前夕,人称四川好人“绵州燕姐”的公益爱心人陈燕在绵阳市涪城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席君的陪同下,到该辖区看望慰问了辖区内残疾妇女代表,为她们提前送去了节日祝福和爱心大礼包,并鼓励她们坚强乐观的面对生活。

活动现场,爱心人士陈燕告诉我们,“残疾人是社会实践的重要参与者,关注关爱这个群体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我一直都在关注和牵挂着这些人群,明天就是母亲节了,今天受涪城区妇联主席唐娟等领导的委托特意来看望这些残疾人代表,唐主席因公不能亲自前来,但她一再叮嘱我要把这次的活动搞的实实在在。所以这不仅是她的一份关爱,更是当地妇联对残疾人事业的支持和对残疾人妇女的一份大爱,这份爱我会一直的延续下去……”

据悉,已过花甲之年人称“绵州燕姐”的陈燕怀着当年对母亲的承诺,传承祖传一百二十多年烧白的手艺,三十八年如一日购买节日礼物,免费做烧白、送温暖,把所有的心血都投入到爱心公益活动。陈燕告诉记者,她从彼此相知相熟的邻居、朋友、熟人,到互不相识的建筑工人、环卫工人、三轮车师傅、保安等,都品尝过她免费提供的烧白,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绵州燕姐”。

远在广西的朋友也赞叹燕姐的举动,爱心是一项伟大的夕阳工程,是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标杆,我们祝愿陈燕爱心越来越好,越来越壮大。四川燕姐还告诉我们,有机会她还要在广西边远山村发动大家建立一个乡村爱心家庭水柜。(编辑:蒙丹 蓝玉玲)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