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公益

松原市纪委监委开展“决胜脱贫攻坚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黄河新闻网 100覽
设置

 长岭县太平川镇风水村在2016年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59户268人,松原市纪委监委一直将包保该村脱贫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选派第一书记常年驻村。经过市县包保部门和乡村共同努力,该村于2017年摘掉省级贫困村的帽子,目前所有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2020年必须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目标要求,为了进一步巩固风水村脱贫攻坚成果,结合市直机关工委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党日安排,5月初市纪委机关党委号召全体党员,为风水村困难群众捐款2万多元,帮助150户贫困户购买土豆种子,发展庭院经济,仅此一项每户今年至少可增收1000元以上。

为贫困户发放土豆种子

签字领取现场

风水村贫困人口普遍年龄较大,高血压、心脏病等老年病较多,经过征求驻村第一书记的意见,结合该村的实际情况,5月20日市纪委监委协调松原市中心医院4名医务人员到该村为贫困户进行义诊活动。

义诊团队到达风水村

测量血压

做心电检查

叮嘱用药

了解患者病症

医务人员认真为前来就医的每一位村民检查诊治,细致解答疑问,为村内老年人诊治常规病症,进行用药指导,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活动当天共为该村40余名困难群众进行了现场诊治和咨询。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