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新闻

湖南省商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收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26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湖南讯 20211125日上午10时,承载着全省人民期望和寄托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收看了电视直播的大会开幕实况在家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中收看。厅直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分别组织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介,实时收看大会直播。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湖南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

党员干部们认真聆听了张庆伟同志代表第十一届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围绕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为湖南过去五年来改革发展成果感到欢欣鼓舞,对报告描绘的美好未来充满期待。要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为契机,紧紧围绕未来五年发展的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落实省委的各项部署,牢记嘱托、不负使命,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推进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处长、党支部书记陈靖说,集中收看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历史成就,规划了未来五年的美好前景,明确了未来五年的重点任务,心情非常激动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定贯彻落实党代会报告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为一名从事内贸工作的商务工作者,我重点关注构建以内循环为主、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报告提出要进一步发挥消费的基础性作用,推动传统消费提档升级,加快培育发展新型消费,扩大农村消费等等,都非常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投资管理处长、党支部书记王海梅说,刚才集中观看了湖南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就报道,聆听了庆伟书记关于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报告,倍受感动和鼓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投资处应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三高四新战略,胸怀世界,开拓创新,在抓大引强上主动作为,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湖南省利用外资翻两番的目标。

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刘德林说,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召开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意义重大。庆伟书记在开幕式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描绘了湖南未来五年建设的美好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专职党务工作者,我们将扛牢政治责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谆谆嘱托和殷切希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三力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大力弘扬开明开放、敢作敢为、成人成己、自信自强”的商务文化,永葆的精神、的劲头、的作风,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推动湖南商务和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电子商务处一级主任科员王文说,作为一名商务工作者和党员,对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深感振奋、非常激动。我们将在党代会精神指引下,更加自觉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肩负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的使命担当,在我省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和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积极贡献商务力量。全省电子商务工作将按照党代会提出的新要求,着力推进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加快培育直播电商、跨境电商、海外仓等新业态创新发展。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