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新闻

迪姆锦源(湖南)公司董事长吴余生履新安化县第十届政协委员

友情转发 3万
设置

▲政协安化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式

▲安化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式

凝心聚力谋发展,继往开来谱新篇。

10月25-30日,政协安化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委员们,肩负着各界群众和社会各方面的重托汇聚一堂,为贯彻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安化“山乡巨变”新篇章,积极建言献策。 

▲益阳市委常委、安化县委书记 刘勇会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63人,实到252人,因病因事请假11人,大会由潘文剑、胡能华、廖小寒、肖伟群、刘畅术、刘学军、陈赛男等担任执行主席,益阳市委常委、安化县委书记刘勇会,县领导周贤、李太源、王益文、陈飞燕、鲁志坚、钟曙波、李德辉、谢可赞、曹石多、廖小甫、王思婷、郭环球,老领导蒋金云、蒋跃登、伍湘安、李俊夫,历届政协副主席、秘书长等出席大会,安化县第十届政协委员、迪姆锦源(湖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余生参加会议。

10月25日下午,大会召开了预备会议。26日上午8:3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会议听取了政协安化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安化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及县人民政府关于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报告。

▲安化县人民政府县长周贤

会上,益阳市委常委、安化县委书记刘勇会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新一届县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对政协安化县第九届常务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五年来,县政协团结和带领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发展特色产业、打造宜居城乡、建设美丽乡村、疏通发展堵点进行专题协商和建言资政,充分发挥政治协商作用,切实做到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充分彰显了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在谈到新一届政协工作时,刘勇会指出,要拥护核心,提高站位,在凝聚思想共识上体现“政协担当”,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加快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政协力量”,要时刻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切入点,谋大局、议大事、求大同,当好县委县政府的参谋部、思想库和智囊团;要践行初心,坚守宗旨,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书写“政协答卷”,始终保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情怀,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坚定决心,苦干实干,在强化履职尽责上展示“政协作为”。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提升能力水平,认真履行委员职责。

▲安化县政协主席胡能华

  

▲安化县政协副主席廖小寒主持会议

▲政协工商联组委员

10月27日上午及28日下午,迪姆锦源(湖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余生同其他政协委员一起还列席了安化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县计划工作报告、县财政预算工作报告,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政协安化县第十届一次会议第九讨论组会场

10月29日上午,全体政协委员集中视察了茶乡花海特色小镇、安化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及展示馆、“天下黑茶”大剧院、紫薇中学等县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切身感受了近年来安化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

10月29日下午,政协安化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安化大剧院胜利闭幕。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化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化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化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听取了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期间委员提案审查情况。选举产生了县政协新一届领导班子,胡能华同志当选为政协安化县第十届委员会主席;廖小寒、肖伟群、刘畅术、刘学军、陈赛男同志当选为政协安化县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席;刘学军同志当选为政协安化县第十届委员会秘书长。

安化县人民政府县长周贤代表县人民政府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县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周贤说,今后五年,是安化县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新发展格局的加速构建期、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期。县十三次党代会全面部署了我县今年乃至未来五年的各项工作,明确了总体要求、主要措施和重点任务,需要全县上下为之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需要人民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弘扬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加快安化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更大的格局,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更好地去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迪姆锦源(湖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余生接受采访

安化县政协主席胡能华代表新当选的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向全体政协委员表示衷心感谢。对于能够当选县政协主席,胡能华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说必定接好“接力棒”,跑好“接力赛”,跑出“加速度”,团结带领政协班子,紧紧依靠全体委员,共同当好“政协人”、讲好“政协话”、做好“政协事”,努力把安化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对于县政协如何发扬团结、民主、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胡能华提出了新的要求。胡能华说,要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坚定“两个维护”,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时刻做到与县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永葆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精准聚焦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充分发挥政协“人才库”“智囊团”的优势,打造经促会、商会品牌,全力践行“一四五”战略,紧紧围绕茶旅文体康融合发展、乡村全面振兴、生态优势转化、重点项目建设、维护民生民利等重点,在全力助推“五个新安化”建设中充分发挥“政协之能”;要永葆履职为民的初心使命,始终牢记“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把关注民生、履职为民作为做好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当好基层群众的“代言人”,关注民生的“有心人”,维护群众利益的“贴心人”。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通过提案工作、专题协商、调研视察、社情民意、微建议等途径,及时反映群众的诉求,使政协真正成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连心桥”,在为民履职的生动实践中全力展现“政协之为”;要永葆清正廉洁的从政本色,强化纪律意识,坚决守住法纪底线、遵守政协章程,坚持党建引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不摇摆,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含糊,严格按党纪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以实际行动树立党员领导干部良好形象,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安化县政协新一届领导班子

作为履新的政协委员,吴余生董事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表示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经营好企业的同时,他将持续关注公益事业,坚持红十字创伤救护培训和儿童安全“五防”教育,带领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同时,将和其他委员们一起,紧紧围绕安化县“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目标和安化县委“一四五”发展战略,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开放、创新、秀美、富饶、幸福”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安化,奋力谱写新时代安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贡献智慧和力量!

▲安化县政协新一届领导班子与安化县县领导合影

▲迪姆锦源(湖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余生(右)与安化县政协主席胡能华

▲迪姆锦源(湖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余生与安化县政协副主席合影

▲迪姆锦源(湖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余生(右二)与安化县政府副县长莫超(左一)县政协副主席廖小寒(右一)

▲迪姆锦源(湖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余生(右)与安化县人大副主任李艳云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