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新闻

常州大林禅寺庆祝建党100周年隆重举行 “同心向党 共铸辉煌” 全国书画展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12万
设置


 

2021年是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举国上下一片欢腾。大林禅寺为纪念这一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伟大节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佛教中国化”指导思想,颂扬在党的领导下,华夏儿女所取得的可歌可泣的业绩和翻天覆地的变化,展现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博大胸怀。值此“两个100年”交汇的伟大历史时刻,大林禅寺在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常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横山桥镇人民政府等各级党政组织的指导下, 6月27日在大林书画院举办了“建党一百周年 同心向党 共铸辉煌”为主题的全国书画展。
 

上午10时,书画展开幕式隆重举行,大家庄重崇敬,胸怀仰敬,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人民幸福。
 

大林禅寺方丈达胜大和尚对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表示,书画作为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和佛教文化互相融合、互相促进,希望广大僧众能够以此次展览为契机,自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自觉承担起复兴中华文化的重任。

接着各界领导和嘉宾也发表了讲话。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在“七一”来临之际,隆重举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书画展,充分展示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也体现了全体僧众积极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

常州文联副主席 胡军生先生

中国人民大学书画院油画高研班导师 孟建堂教授

常州市美协副主席、大林书画院名誉院长 汤洪泉教授

最后,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在讲话中代表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对此次展览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此次书画展隆重举行,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文化献礼,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的真情流露,更展现了协会各寺院的文化自信与文化自觉。

此次书画展增强了大家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祖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认同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

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常州市佛教协会

常州市佛教文化研究会

主办单位 :

常州经开区民族宗教事务局

常州经开区横山桥镇人民政府

常州经开区佛教协会

常州大林禅寺

江苏佛学院大林学院

支持单位 :

常州市美术家协会

常州市书法家协会

常州市花鸟画研究会

江苏理工学院刘海粟艺术研究院

安徽建筑大学艺术研究院

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艺术研究院

北京收藏家协会书画专业委员会

北京收藏家协会吴传麟艺术工作委员会

常州宝琛轩美术馆

常州芳茂书院

常州明德书院

二、展览具体明细

开幕式时间:2021年6月27日上午10点

开幕式地点:大林禅寺法界大楼

展览时间:2021年6月27日—2021年8月31日

评审时间:2021年6月18日

展览地点:大林禅寺大林书画院一、二、三、四、五层展厅

展览主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展品数量:300余幅

参展艺术家:300余位

三、展览组织委员会

总顾问:杨 光 徐培晨 胡军生 江可群 周焌伟 吴 鸣 张东桥 李啸东 陈 清 周东军 张继馨 费之雄

总策划:许伟树 张 军 廓 尘 达 胜

艺术总监:汤洪泉 陈 祺 闻毅敏

学术主持兼策展人:汪承涛 吉祥

主 任:秦 丹

副主任:李 娜

四、媒体支持单位

常州日报、常州电视台、央视新闻、央视网、新华网、人民网、环球网、腾讯新闻、百度网、中新社常州分社、新华日报、中华龚氏网、中中国常州网、中吴网、化龙巷、现代快报、扬子晚报、共工日报、中北京收藏家协会网站、北京收藏在线、清美在线、吴传麟艺术工作委员会网等各大官网媒体。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