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新闻

立体式学习、全面化建设,党风廉政工作也可以如此深入人心

友情转发 75万
设置

猎狐网消息(孟承鸿 徐嫣)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为稳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推动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落细,根据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第六个“廉洁从业警示教育月”活动安排,科技发展公司开展了一系列警示教育活动。

图片1.jpg

公司党总支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家风廉洁“防线”,组织参观青岛市清廉家风馆,全体党员干部围绕“清廉之岛-家风咏传”的主题,依次参观了序厅、清气满乾坤、丹心照汗青、清廉在岛城和尾厅五个展厅,感悟青岛传统家风和新时代新家风的交汇融合。党员干部通过参观学习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身体力行、言传身教,弘扬“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风气,从严从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

图片2.jpg

本次警示教育月活动与以往有所不同,结合全党上下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党总支书记主讲题为《学党史,跟党走,扬清风,促发展》的党课,以党的百年纪律建设史为切入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纪律法规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内容高度符合职工工作需要。此外,还通过集体观看廉政电教片、学习典型警示案例、不定期发放各类线上试题等巩固学习成果。更值得关注的是,在科技发展公司纪检工作半年总结中,不仅有纪检委员向党总支书记汇报工作的内容,还有职工代表的建言献策。

图片3.jpg

中建筑港科技发展公司党总支是一个年轻的党组织,始终坚持发展与改革同行,工作与时代共进,深入一线开展形式多样的党风廉政建设活动,通过思想建设和理论学习致力于打造一直素质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时代共产党员先锋队伍。

图片4.jpg

中建筑港科技发展公司重点经营水运公路建筑等工程试验检测,混凝土拌合及机械设备租赁等业务。作为驻青央企单位,公司切实践行“社会放心 客户满意”承诺,积极主动落实央企责任担当。

图片5.jpg

2020年,公司在抗疫攻坚时期积极向当地社区捐赠防疫物资,同时连续3年组织开展质量检测志愿帮扶,成为交通部发文致谢农村扶贫公路质量检测志愿帮扶机构之一,用实际行动践行央企初心和使命,助力交通事业发展。供稿单位:中建筑港科技发展公司  

责编:尹妮子


海报分享